雨刮器还有这3大隐藏功能?没有十几年驾驶经验的,根本想不到

一部汽车是由成千上万个小零件组成的,每一个零件都有自己的作用,也是不容忽视的,而雨刷系统就是汽车上不可或缺的零件,在行车过程中,若是遇到下雨天或是下雪天,就是需要雨刷器去及时清洗汽车的前挡风玻璃,保证驾驶人的安全行驶!那么你知道吗,雨刮器还有这3大隐藏功能?没有十几年驾驶经验的,根本想不到!

一、雨刷器可判断车轮位置

其实在开车时,车内的人看到的场景跟车外的人所看的是有偏差的,特别是在路况比较复杂时,车内的人的视线范围有限,所以需要用一些技巧去判断汽车车轮的位置,而不能完全靠感觉,因为驾驶人的主观感受会出现偏差或者是盲区,若是盲目相信自己的感觉,很有可能出现安全事故!那么驾驶人就可以通过雨刷器来判断汽车车轮的位置,在左侧雨刮器上有一个凸出的节点,当它与地面某一点重合时,表面此时的左车轮就在这个位置!

二、雨刷器可判断车身到路边的距离

当我们开车需要路边停车时,也是需要车身跟路边保持一定的距离的,当车身与路沿太近时,会打不开车门,当车身与路沿太远时,会影响其它车辆正常行驶,所以车身与路边的距离合适要有一定的技巧!那么我们可以通过雨刷器的位置来判断车身到路边的距离,当驾驶人从主驾驶座上看到右边雨刷器的喷水器与路边的目标重叠时,此时车身离路边有60厘米的距离,一般不会有差错。

三、雨刷器可判断车子到中线的距离

众所周知,我国的汽车设计都是把主驾驶座放在车的一边,所以驾驶人看到的车辆情况会跟实际情况有一些方向上的偏差!那么,为了确保驾驶人的行车安全,驾驶人在开车时,要注意观看路上中线到汽车的距离,这一点雨刷器可以帮助我们!当汽车车头的面板与雨刷器立柱的交角和中线重合时,车身正好离中线60厘米,用这种方法可以更好地帮助驾驶人开车!雨刮器还有这3大隐藏功能,没有十几年驾驶经验的,根本想不到!对此,你怎么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