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令人恶心的“怪象”,国家已开始整治,车主大呼:早该如此

“超车道开慢车,最右侧车道开快车”,这是最近在高速上让车主们感到非常恶心的现象。按照正常的情况来说,超车道就不能有车长期霸占着,因为一旦有人想要超车,你在最左侧堵着,你让人家怎么超车呢?

特别是随着五一假期将近,很多人都趁着有时间出去玩玩,自驾游是不可避免的,就是上高速的时候就比较闹心了。车多,一辆接着一辆,关键是每个车道上都挤满了通行的车辆,速度还大差不差。很多车主想超车的时候,都会发现超车道上的车辆慢的很,心情一下子就烦躁了很多,偶尔看到右侧车道没车了,赶紧超车过去吧。

超车的做法是错误的,但是没得办法,超车道被占,唯独最右侧车道没多少车,想要加速超车,只能走右侧车道了。这也就形成了,超车道开慢车,最右侧车道开快车的现象。根据很多车主反映,这样的现象随着私家车的数量增加,逐渐很常见了。很多行驶在超车道的车主并不清楚那是专门用于超车设定的,依旧是我行我素的开着慢车。这能怎么办呢?

其实,为了能将这种情况逐渐的改善,国家交通部门已经开始着手整治,把快车道改回本来的超车道,对于在快车道上面开慢车的司机将进行处罚,让他们涨涨记性也是好的。当然,很多车主也表示早就应该这样了。

除了道路设定上的变化,个人感觉在宣传教育方面也是不能落下的,之所以造成这样的原因,归根结底还是很多车主对这个道路的设定不是很清楚,考驾照虽然能学到,但是长时间不接触,肯定会慢慢忽视的。

重新设定车道信息辅之宣传教育,两者共同作用下,高速上令人恶心的“怪象”也就会逐渐的消失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