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汽车出现这几种现象时,要注意了!很可能是汽车“烧机油”了

很多汽车用了一段时间后,都会出现烧机油的现象,“烧机油”对车辆的危害不可小觑,不仅会使车辆氧传感器过快损坏,导致燃烧室积碳增多、怠速不稳、加速无力、油耗上升等不良后果,严重还可能造成难以修复的损伤甚至报废。那么怎样快速辨识自己的车子是不是在烧机油呢?老司机:当汽车出现这几种现象时,要注意了!很可能是汽车“烧机油”了。

那什么是“烧机油”?简单来说,“烧机油”是指原本对发动机起到润滑作用的机油“意外”进入到发动机的燃烧室中,并与混合气体一起参与燃烧的过程。首先在开车的时候,如果启动了车子,想要观察车子是不是烧了机油,那么在车子启动以后也是可以观察一下排气管道冒烟情况的,一般情况下排气管在冒烟的时候都是正常的,而且一般这些烟雾都是非常的薄,而且是白色的烟雾,但是如果车子在启动的适合车子的排气管冒出的不是白色的烟雾,而是蓝色的烟雾,那么车子也是肯定出现了问题,这个时候可能就是因为烧机油了!

其次,机油消耗快。我们可以通过行车电脑或者传统的机油尺来检测机油的剩余量。如果还没到保养日期发现机油消耗得明显过快,例如,车辆行驶3个月/1000公里,机油刻度从正常点下降到最低刻度以下,就需要引起重视了。如果发动机不存在漏油现象的话,那基本就是出现“烧机油”现象了。还有就是车子加速冒蓝烟。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或者在原地着车猛踩油门,如果发现排气筒冒大量蓝烟后视镜可以看出说明发动机纯在烧机油现象。最后就是排气管内很黑。检查方法为先将排气管内壁擦拭干净,过一周时间再次擦拭,如果发现排气管内很黑,就表示车辆有烧机油的现象。

机油对发动机的保护至关重要,当中引发“烧机油”现象的原因有很多,机油易挥发、发动机磨合、发动机类型等都可能造成发动机“烧机油”,但通过加强对爱车的日常保养,可以减轻和避免这一风险。那么,应该注意哪些保养窍门呢?首先,养成良好的检查习惯。应根据不同的使用状况,在平时常规、日常的维护时定期检查机油,如机油液面超过下限,应及时添加。其次,选用品质较好的汽油。然后,定期保养车辆。车辆的保养周期是根据汽车的正常行驶情况制定的,使用条件比较恶劣的车辆,要根据实际情况缩短保养周期和规定的公里数。最后,选择质量较好的机油。机油应尽量选择知名品牌。条件允许的话,选用全合成机油的效果更好。品质好的机油不仅具有较好的清洁性能,更大程度地减少油泥、积碳的部件磨损,从而减少“烧机油”的情况发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