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金杯”辉煌?华晨雷诺观境上市,最低7.59万元起

4月26日,华晨雷诺旗下首款SUV观境正式上市,这款车自2018年11月广州车展正式亮相之后,经过近半年的准备终于要和广大消费者见面了。

观境售价为7.59万元-10.29万元,新车提供5款车型,全部为2+2+3布局的7座设计。其中两款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另三款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变速箱方面目前只有一台5MT手动可选,并不能提供自动挡车型稍显遗憾。

而观境提供的多元化购车礼包也比较丰富,例如车载网联系统10年免基础流量、24期0利息购车优惠、3年24小时道路救援以及赠送交强险等等。作为2017年12月才成立的一家年轻合资车企,它的首款乘用车又有怎样的优异表现呢?

“浓眉大眼”的大块头

第一眼看到观境,用棱角分明来形容它再合适不过,它采用了较为硬朗的外观设计,平直的引擎盖、隆起的肌肉线条、粗壮的车身腰线都让这辆车显示出一股蓄势待发的力量感。尤其是那造型独特的大灯,在近光灯透镜的烘托下显得炯炯有神,集成在大灯内部的LED转向灯犹如粗壮的眉毛一般,让人过目不忘。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45/1820/1780mm,轴距2780mm,已经和途观L、柯迪亚克等车型一样达到中型SUV的身材标准。

车身侧面稳重大气,上腰线从前大灯贯穿整个车身一直延伸至尾灯,显得简洁干脆。侧面除了腰线,轮毂的设计也非常抢眼,多幅式设计显得稳重又商务,只是17吋的尺寸在这样一台中型SUV上显得并不大气,如果增加到18吋相信视觉感受会更好。

尾部的设计非常考验设计师功力,因为稍不留神就会破坏整辆车的气场,形成虎头蛇尾之感。好在观境的尾部设计依然采用方方正正的元素,延续了整辆车稳重大气的设计观感。方正的尾灯、平直粗壮的横贯式镀铬条、以及左右对称的排气管装饰口,让观境在颜值上相比同价位车型有一定的优势。

7座设计凸显实用

拉开车门,你并不会感觉这是一辆10万元级别的SUV,黑棕双拼的内饰非常符合当下潮流,空调出风口、换挡杆、中控液晶屏等还非常细心地采用了金属饰条包裹,品质感凸显。而方向盘大小适中,平底的设计也让整辆车运动感凸显。当然,类似液晶仪表盘、电子手刹等配置也一应俱全,在同价位中极富科技感。

当然相比于内饰,观境最大的亮点还是在车内空间和座椅布局上。相比普通的2+3+2布局SUV车型,观境采用了MPV车型常用的2+2+3布局,这种设计除了提供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让乘客乘坐更舒适之外,还能让第三排乘客上下车不用那么繁琐,相比普通7座SUV实用性大增。

当然最巧妙的是观境除了第三排座椅支持4/6分割式放倒外,第二排座椅也能支持放倒,且放倒之后能形成一块几乎纯平的巨大地台。得益于接近2800mm的轴距,车厢内的空间表现非常出色,最大可营造出2180L的超大空间,特殊情况下拉个冰箱、拉个床垫都不成问题,更别提运输一些普通物品了。

动力配置略显单一

如上述价格表所示,这辆观境只提供两款发动机,分别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7kW,最大扭矩154Nm 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 kW,最大扭矩220Nm。虽然1.6L版的参数看着还可以,但这辆车的整备质量高达1.5吨,顶配车型更是达到1.6吨,再加上车内乘客和行李的重量,所以相对而言更推荐1.5T车型。

另外自动变速箱的缺失会将很大一部分消费者拒之门外,因为目前随着自动变速箱的普及,很多人从驾校出来后就再也没碰过手动挡,因此这也是一个不确定因素。

写在最后

总体来说,作为华晨雷诺的首款乘用车,观境走了一条相当稳妥的路线:外观威猛、空间巨大、性价比较高。不论新品牌还是新车型,消费者都需要有适应的过程,而一旦口碑热度成立,那这款车后续成为爆款的可能性非常大。

- END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