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没?昆明新能源出租车颜值超高 换电池只要三分钟

掌上春城讯近日,由云能行约车携手首汽约车,共同发布的一款新型“新能源出租车”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这些新能源出租汽车,选取了“昆明蓝”为配色以及“市花”山茶花的图案,代表着春城昆明的地域特色。

新能源出租车

这些新能源出租车不仅外观靓丽,在行驶过程中也更加便利,从出租车驶入换电站更换电池,直至离开仅需三分钟的时间。

据白塔路换电站的工作人员介绍,白塔路换电站,总计分为由A、B、C三个集装箱构成:A箱为全功能箱,是实现车上的电池和换电站的电池交换的功能舱;B箱为电池存储箱;C箱为电池监控室,主要负责充电、放电、换电的集装箱。

A箱:全功能箱

三个集装箱占地面积约为150平米,每天可服务车辆288次,每次的换电时间为3分钟。

新能源出租车行驶至A区指定区域后,在底部有一个举重机,当举重机升起以后,自动取出车上的电池,再缩回到全功能舱内部 ,然后进行电池快速交换,这样再把满电的电池更换到出租车上,就完成了整个换电操作。

举重机自动取出车上的电池

缩回到全功能舱内部

据悉,此次云能智慧与北汽集团强强联合,投入的车辆采用北汽新能源EU5车型,续航里程超过400KM,可完全满足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需求,将为用户带来绿色出行新体验。

文字|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孙莹

图片|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孙莹、吴劲松

责编:李冬雨 一审:周晓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