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品牌,后驱,优惠7万!这款运动B级车为啥叫好不叫座?

凯迪拉克作为传统的美系豪华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也是好多年了。虽说牌子知名度不及BBA阵营(奔驰宝马奥迪),但怎么也算一个二线豪华品牌,百年历史。品牌旗下车型覆盖齐全,各个级别的车型都有所涉及。

作为国内市场的后起之秀,凯迪拉克是一直想要与BBA平分天下的。但是,每当提起豪华品牌的运动B级车,我们总会想到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等老三样。这几款车的优点自然不用多讲,相信大家也都懂。而今天我们要说的车型是凯迪拉克的ATS-L,大优惠、后驱、运动,但是这么多年愣是不火,这是为点啥呢?

其实不管车子再好,销量总是考核车辆的最终标准。车子再好,叫好不叫座,卖不动,有什么办法?

话说凯迪拉克ATS-L的销量,最最好的时候不过月销5000辆出头,与上面奥迪A4L和宝马3系就像两条平行线,努力追赶却从未相交汇,十分尴尬。难道是这款车不好么?当然不是。

虽然外观这种东西见仁见智,但不得不说主打运动的ATS-L在设计上是足够运动范的。凯迪拉克经典的钻石切割设计凌角分明,辨识度极强。

内饰方面的用料也算是很良心了;触手之处都是真皮包裹。豪华品牌应该有的质感全部都有。

其实最良心的就是动力方面了。有别于其他品牌分各种高低功率发动机,ATS-L发动机全系都是一款:最大功率279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的2.0T+8AT。6.17秒破百,在这个级别里也算的上是相当不错了。

27.38-42.88的指导价乍看起来有些贵,但是我们都知道,凯迪拉克的车优惠巨大。受惠于凯迪拉克官方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各地的优惠幅度都很喜人,甚至一度达到全系7万元的优惠。

但就是这么一款看似完美的运动B级车,怎么就卖不过BBA呢?

根据很多车主反应,这个车的油耗是个问题。也没办法,这么强大的动力加上本身不轻的车重,油耗自然是个问题。另外碍于运动型车的造型,乘坐空间也逊于BBA那三台车,这也被很多消费者所诟病。

再者,入门级的车型配置太低也是个大问题。消费者买这款车,多半是冲他的大优惠;优惠后20万元的最低配相比其他家的车型也算是个非常不错的入门级豪华品牌B级车。这年头还用卤素灯的豪华品牌实在是不多了;最低配车型的小屏幕也实在是寒酸了点。而高一些配置的价格,就显得没有那么高的性价比了。

话说从目前来看,凯迪拉克想追赶BBA阵营还是需要点时间的。拿价换量的策略并不能换来销量的巨大提升,关键的还是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实力。产品力上没有一个质的提升,依旧低配,再便宜消费者也不会买账,要知道,ATS-L上市也好些年了,入门配置这么低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作为美系豪华品牌,和难兄难弟林肯一样,国人对所谓的美系豪华并不感冒;提起豪华品牌,人们更倾向于德系豪华。虽然月销5000对凯迪拉克来说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但是追赶BBA的路,还是任重而道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