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误入ETC怎么办?

目前,国内经济发展很好,一个国家的经济肯定与其交通运输发展水平有关,我国的交通运输发展水平现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即使在高速铁路和高速公路方面,也已经名列世界第一。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经常能感受到这些交通发展带来的便利,比如乘坐高铁或自己开车,这是非常方便的。然而,我们今天谈论的事情与高速公路有关。

众所周知,高速公路上有一条独特的车道——ETC车道。这条车道是自动收费车道,仅适用于安装了电子收费设备的车辆。非常方便。因此,当我们在收费站人工通道排队时,我们经常可以看到那些走在电子收费车道上的人,甚至车辆也不停地通过。电子收费车道的收费原则也基于电子收费设备的感应。只要车辆进入ETC车道,停车栏就会自动感应并释放它们,这可以大大提高通行效率。

然而,虽然ETC非常方便,但仍然有大量的人不想处理它,因为每个人都认为普通人一年不能上几次高速,没有必要处理它。事实上,如果你仔细想想,这也是事实。那么,如果这些没有ETC的车辆不小心误入ETC车道,我们该怎么办?你能直接倒车吗?但是你不能高速倒车。你不会因为在收费站倒车而受到处罚吗?事实上,你不必担心,ETC车道在设计时,已经考虑过这种情况。

首先,高速公路确实不允许倒车,但收费站段实际上已经在高速公路段之外,所以倒车的扣款项目将被取消。这样,如果我们误闯ETC车道,最简单、最残忍的方法就是尽快倒车通过人工收费通道。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倒车时我们必须记住观察后面的车辆。这是第一个、最简单和最直接的方法。此外,许多收费站通常在电子收费车道内设置横向出口,这可以通向其他人工通道。这个出口也是为了防止人们误闯,还有另一辆车从后面驶来,所以没有办法倒车出去。因此,如果你找到这个出口,你可以选择从这里直接离开ETC车道。

除了上述两种情况之外,还有另一种类似于逃票的情况。众所周知,ETC是一条传感通道。有时候,当你开车进去,然后后面的ETC车进来,车道会感应到它的设备并直接释放它。此时此刻,你不要以为你已经利用了它,就这样过去了。因为你的车没有ETC,如果它这样通过,入口处就没有卡了。当你到达下一个出口时,既没有高速通行卡,也没有电子收费卡,然后你将直接根据逃逸费和整个高速公路进行处理。50美分一公里,如果你走4000公里的高速,那就是2000美元!所以这不值得付出代价。

对于这种情况,最好的办法是在通过收费站后把车停在安全的地方,然后找人工通道的工作人员解释一下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的情况,然后在离开前直接更换通行证!看完之后,每个人都感到豁然开朗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