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热爱运动轿跑的人都绕不开的车型,宝马3系

宝马这个汽车品牌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尤其是那些追求操控感的小伙伴们更是对宝马钟爱有加,作为同级别当中的竞争对手奥迪A4和奔驰C级显得就相对弱势一些了。如果抛开设计、科技配置不谈,单从汽车的驾驶操控乐趣和整体的机械性能上来说,宝马在BBA三强当中显然是脱颖而出的,自古以来有句俗语说得好:开宝马、坐奔驰。

就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亮相,更是让众多车主口水流了一地。首先要特别强调一下,全新宝马3系标轴版的代号是G20,长轴版的代号是G28,记住这一点很重要!新款的3系虽然在车展亮相了,代号为F30/F35的上一代车型也已经停产,但新3系并没有正式推出市场销售,也没有公布明确的价格,那么也就是说,目前在售的宝马3系都是库存车,卖一台少一台,想捡漏的可以抓紧时间了。

据消息,新车将于5月开始在沈阳铁西工厂正式投产,我个人推测,今年的6月份应该可以在市面上见到这款车。

说回到G20这台3系上,毫无疑问的是,它继承了此前一代3系所具备的优点,超强的运动基因以及良好的车内空间,并且在这些基础之上还做到了进一步的优化。首先是颜值上的变化,第七代3系采用了宝马家族最近的设计语言,国产车型与海外版车型相比,几乎是“一刀未动”。

宝马车行最具标志性的双肾格栅在新3戏上得到了很好的延续,众所周知近些年来宝马的“双肾”尺寸可谓是越来越大,这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将此特点发挥到极致的就要数X7了,但是这种夸张的设计并不是所有人都为之买单。相比之下,新3系的设计显然收敛了很多,毕竟是轿车嘛,弄那么大一张嘴配上一副小脸盘不太合适,从各大媒体放出来的图片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全新3系采用了主动式进气格栅的设计。

大灯的设计向来不是宝马的强项,在灯这个问题上,奥迪最有资格发言了。然而全新3系的“天使眼”我觉得还是可圈可点的,整体造型棱角分明,在延续了上一代车型“开眼角”的设计之余,还在大灯的中下方位置多了一个凹槽,跟车头线条相配合之后让整个车头造型显得更有运动感。

尺寸上,全新宝马3系轴距 2851mm,比上代增加 41mm;车长 4709mm,比上代增加 76mm;车宽 1827mm;车高 1424mm;前轮距增加 43mm,后轮距增加 21mm,整体比上一代车型更宽,空间更大。彻底改变上一代重操控而牺牲了空间的印象。

虽然说尺寸上加大了,但是全新宝马3系并没有为此牺牲了操控性能,大家都知道,宝马一直坚守着前后车身比例50:50的特点:长车头、短前悬、驾驶位处于车身中部。不过说到遗憾,在这台新3系身上,经典的霍夫迈斯特拐角没了。

说到内饰的设计,宝马一直是“重灾区”,更有不少车主说宝马的内饰是上一个时代的产物,单色调的机械仪表、传统的机械驻车制动以及那个除了顶配之外都小到不行的屏幕,着实让人难以接受。很显然,这次宝马的设计师听到了大家的声音,全新3系的内饰设计虽然称不上多出色,但相比上一代,已经是脱胎换骨了。

全新3系的内饰风格要比上一代车型更加简约大气,国人特别看重的中控屏不在缩水了,结合下方的空调出风口有了很强的一致性。此外,诸如液晶仪表、电子驻车制动以及全新造型的电子挡把都一应俱全,似乎终于和“过去式”做了一个完美的道别。

全新3系成为国内首款引入BMW智能个人助理车型,当语音激活后,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方式控制众多车辆功能。比如直接说,“你好,宝马,我很疲劳”。 它会自动调节内饰氛围灯,播放富有节奏感的音乐,音量逐渐变大,空调会变得凉爽,同时天窗遮阳帘也将打开。

全新3系搭载的仍然是宝马 B48 系列2.0T发动机,传动匹配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但ECU重新调校后的引擎在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上都有所提升,据悉2.0T发动机油耗将减少5%。

一眨眼的功夫,宝马3系已经诞生43年了,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宝马已经进化了多次,毫无疑问,全新宝马3系的定位和调性都没有任何动摇,它依旧是我们熟悉的,也是最想要的3系,虽然我个人依旧不能够接受空间和操控妥协这件事,就跟上汽和奥迪合作之后的第一辆国产车A7一样,轴距加长了还能“跑”的起来吗?可是,谁叫国人什么都喜欢大的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