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上调后,除了有车一族受影响,还有这些人倍感压力大!

据消息称,国内成品油价或实现年内第七涨,车主加满一箱油将要多花6元。4月26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

油价上调示意图

而多家机构认为:本轮计价周期以来,利好消息整体占优,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已成定局。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的92号汽油价格在6.9元/升以上,若本次调价落实,多地92号汽油将重新回到“7元时代”。

消息一出无疑是对广大有车一族的朋友来说是“噩梦降临”。可能这次调整后高油价时代真的来到了!相信有车一族肯定感到了压力。油价提升对私家车用油消费也会有明显的提高。据悉,本轮成品油价格上调已经是今年以来的第七次涨价,隆众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徐雯雯介绍称,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此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多花7.5元左右;按市区百公里耗油7L-8L的车型,平均每行驶一千公里费用增加11元左右。而一些车主反映油价未上升的时候,加200块钱的92号汽油车子可以续航300多公里,而现在油价上调同样加200块钱92号汽油而汽车续航足足少了100公里。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相信大家都知道油价涨高理所当然影响人们的汽车消费和出行。如果买小排量车、减少开车出行,将成为市民“精明生活”的选择。那么同样的公里数,经济型轿车将比大排量车省下一半乃至一倍的油钱。如果居民减少开车出行,避免长距离开车,随着油价升涨,也大大削弱了郊区楼盘的“性价比”,影响了市民的购房选择和新城发育。

油价的上调也可能会波及市民的一日三餐,“蔬菜、水果价格将随油价上涨。”据某蔬菜批发市场业务部工作人员介绍,蔬菜成本中运费占到20%左右,长途贩卖的叶菜,运费成本所占比例更大。另外加上“加油难”耽搁行程,蔬菜“甩头”多了,货主、菜贩普遍感到了压力。

图片来源于网络

就好像深圳菜市场的大白菜、芹菜、包菜,都是从粤北、湖南、江西等地运来的,运送这些蔬菜运费划到0.4元/公斤,涨了近一倍,可能再过几天,价格肯定会随着上涨。

由此可见,高油价增加了居民日常生活的成本,但对全社会加强节能,减少小汽车对城市交通、环境的影响,有其积极意义。

现实生活中最重要的还是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工作,增加自己的收入,在未来无畏惧任何一次油价的上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