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想自驾出行?我看行,收下这些小妙招,让你车辆更安全~

距离今年加长版五一小长假

还有2天!!

开心吗?兴奋吗?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一定有不少朋友做好了自驾出行的准备,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想必大家伙已经按捺不住。但小编在这儿想说的是,千万别心急,自驾游可不是一件小事。出发前应对汽车的安全性能进行检查,防患于未然,才能安心出门,平安自驾。

对车辆安全性能的检查我们都需要注意哪些方面?为了提供给大家更权威的安全提示,我们来听听北京昌平职业学校交通运输部张翔主任跟大家聊聊自驾出游前的注意事项。

自驾出游车辆检查(上)

安全检查清单梳理

✐发动机舱内部部件的检查及维护

☞ 检查冷却液的液位

☞ 检查制动液的液位

☞ 准确测量检查机油液位

☞检查玻璃水是否充足

☞检查管路状态,确认是否渗油漏油

✐随车工具的检查

☞ 建议配备搭电宝

☞ 配备千斤顶

☞ 检查备胎

☞ 配备三角警示牌

☞ 检查随车工具:轮胎扳手、拖车钩等

☞ 配备灭火器以及安全锤

接下来,我们科普梳理车辆发动机舱内部部件以及随车工具的检查与维护相关知识点

自驾出游车辆检查(下)

安全检查清单梳理

✐仪表指示灯检查

☞红色灯亮起→危险:除了手刹和安全带指示灯,其他红灯亮起时说明部分功能是严重故障状态,此时是不能开车上路的,应尽快联系专业人士来处理。

☞黄色灯亮起→预警:车辆的某部分功能可能即将出现故障,建议车主尽快检修。

☞ 绿色灯亮起→正常:可以正常使用。

✐常用功能检查

☞ 确保雨刷功能正常

☞ 确保喷水功能正常

☞ 确认车辆灯光是否明亮且正常快速响应操作

☞细心检查轮胎

这些看似都是一些很小的细节,但事实上开车上路这些知识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要嫌烦,小编在这儿再次提醒大家,出行前一定要将车辆的安全性能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检查,以确保您的出行安全。

组稿:雒赛

审核:飞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