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域危险了 全新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路测曝光

整车风格看似变化不大,但实则改变非常彻底。底盘悬架全部重新设计,前驱车型的后悬架改为了更加经济的扭力梁结构,不过马自达表示不会影响其运动性能。主要是搭载了全新升级的GVC Plus矢量控制系统,在原有纵向和横向维度基础上,新增垂直方向的加速度传感器,实现更强的弯道表现和扭矩控制。而且另外还会提供采用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的四驱版车型。

车身结构将高强度钢使用比例提升到30%,并且发动机舱盖优化了行人碰撞保护。车头神韵变化不大,只是格栅尺寸更大,变为运动风的黑色网格,并且镀铬边框进一步向大灯两侧延伸。但其前轴到前门之间的间距相当大,这在A级轿车中极为罕见,往往只有在纵置发动机的后驱平台中高级轿车上才能看到这样的车身比例。

车窗线条和腰线要比老款更为平直,18寸的大脚轮毂和扁平轮胎充分体现运动轿车风格。车尾轮廓比现款更硬派,车牌安装位移到了后杠,后备箱盖的拉手则隐藏在立体的LOGO边沿。

全新内饰更加突出横向拉伸感和中控面板的梯级层次感。仪表版回归上一代的三圆布局,但中间表圈实际上已是全液晶屏配置。中控面板上方的悬浮屏也改为扁平化的宽屏设计,副驾驶席前方则采用了连体式空调风口布局。高地台结构的副仪表台与扶手箱齐平,后者盖板支持前后滑动开启。

轴距较老款增加25mm后达到2725mm,这在几年前已经可以划入中级轿车阵营。另外车身尺寸只有宽度基本不变,长度大幅增加80mm,高度则降低13mm。不过因为前轴到前门之间的宽间距设定,使得新款昂克赛拉的后排腿部空间在同级车型中并不占优。此次车身加长也主要体现在后备箱空间的提升。

动力系统是此次换代的最大亮点,对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顽固执念的马自达在新款昂克赛拉车型上仍然没有推出涡轮增压发动机,但他们把自然吸气技术进一步发挥到极致。全新第二代创驰蓝天技术的SKYACTIV-X 2.0L发动机,同时采用压燃和火花塞引燃技术,最大功率139kW,最大扭矩230Nm,这已经超过很多1.6T发动机,并且其燃油经济性接近油电混动车型。当然为了保持主流产品的经济性,仍然会提供老款的1.5L和2.0L第一代SKYACTIV-G系列发动机。

全新SKYACTIV-X发动机的动力也一举超越了本田思域1.5T发动机的130kW和220Nm峰值参数。而且两者的车身尺寸也非常接近,突出运动风格定位的全新昂克赛拉国产后可能会对思域的神车地位构成不小威胁。

不过悬念在于长安马自达的国产版本是否会有缩水,预计四驱版车型国产的可能非常小,毕竟整体定价也将随之上升,在国内激烈的竞争中,很难生存下来。而全新SKYACTIV-X发动机引进的可能还是比较大,虽然昂克赛拉是首款运用车型,但这代表了马自达未来的动力技术,从大趋势来看,长马也必然会引进国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