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盘不知多久更换?3万还是5万?老司机:都错了

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是在不断提高。现在很多家庭都已经购买了汽车,以作为家中的重要代步工具。对于车主来说,汽车上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汽车的配置?还是汽车的外观?小编觉得这些虽然重要,但是却不是最重要的,对于一辆车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它的安全性,一辆车的安全性关系着车里乘客的生命安全,刹车系统作为安全系统中的一部分,存在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汽车的刹车盘多少公里换一次?在这里你可以得到你想要的答案刹车盘是刹车系统里非常重要的部件,刹车系统是靠卡钳抓住刹车盘实现制动的。刹车盘长时间工作后会有磨损,是易损件需要定期更换。不更换会有很严重的后果例如刹车盘断裂。那么汽车刹车盘多久更换一次才合适呢?

刹车片是汽车最为关键的安全零件,刹车片也叫刹车皮。在汽车的刹车系统中,所有的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由刹车片起的决定性作用,所以说好的刹车片是人和汽车的保护神,而刹车的工作原理主要是利用刹车片与刹车碟(鼓)及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将车辆行进的动能转换成摩擦后的热能,将车子停下来。如果刹车失灵,后果不堪设想。

有很多人去4S店维修时,4S店的工作人员就告诉车主刹车盘需要更换了,其实才开了两万多公里,这种情况正常人来看是骗人的,其实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但是汽车保养手册上却建议每3万公里需要对刹车片进行更换,那到底是3万公里还是2万公里更换呢?如果轻点刹车有丝丝声或者嚣叫声,出现这种声音时往往刹车盘就已经受到损坏,出现划痕了,那就说明刹车片必须立刻更换。别不当回事了!

因为开车本来就是一件有风险的事情,所以大家在这些细节方面可千万不要忽视了,如果刹车片带有感应线的,一般报警会出现一个红色的字“请检查刹车片”。然后有个图标,是一个圆圈,外面是几个虚线括号包围着的。当警示灯亮起才换,已经相当危险。因为这种警示系统有的是直接感应刹车片的厚度,有的则是在刹车片已经完全磨完,刹车油因此极端下降,才会使警示灯亮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