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埃尔法加价买不到奔驰R和V AMG降价没人买?

80万元买豪华商务MPV选什么车?肯定不是别克GL8,所谓的保姆车——埃尔法,经销商的加价幅度在10-30万元,且想买的还得排队预定。同样指导价在80万元左右的奔驰R级AMG版本,在国内销量低迷而不得不停止进口。奔驰的品牌红利比丰田在华高多了,丰田埃尔法要加价,而奔驰R级降价都没多少人买,为何命运大不同?

品牌豪华度不及奔驰R和V与丰田埃尔法命运大不同

购买高档豪华MPV的消费者心中是要豪华享受还是要豪华品牌,丰田在华明显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不及奔驰,可为何那么多人更愿意加价买埃尔法,而不是奔驰R和V级的AMG车型,AMG的性能比埃尔法强悍多了。

在价格方面,肯定更多人愿意加价购买埃尔法,而不购买优惠的奔驰R和V级AMG,指导价分别为80.60万元和65.18万元,奔驰R AMG目前因为销量低迷而停止了进口,而埃尔法两款燃油版价格为77.20万元和82.30万元,且还需要加价10-30万元不等,奔驰R和V AMG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此外,丰田在华豪华度不及奔驰,为何还是更多人愿意购买埃尔法?

埃尔法乘坐享受比奔驰R和V AMG更舒适

在车身尺寸上,奔驰R和奔驰V的车身长度、宽度和轴距都超过了埃尔法,车内空间比埃尔法宽敞舒适多了。不过,通过性方面,埃尔法最低165毫米的底盘离地间隙,比奔驰R和V底盘都要高,埃尔法的通过性堪称SUV,这也就难怪在很多景区可以看见埃尔法去自驾游,却很少看见奔驰R和奔驰V开着去自驾游。

在舒适性方面,埃尔法比奔驰R和奔驰V都要好,包括副驾驶和第二排座椅都有腿托调节、前排和后排座椅通风、副驾驶后排可调节按钮、后排小桌板、第二排独立座椅、后排独立座椅、17个JBL音响等,这些舒适性配置都超过了奔驰R和V AMG系列。所以说,愿意80万元买MPV的消费者,更在乎的乘坐享受,而不是装逼的一个车标。

埃尔法车内

埃尔法动力不及奔驰R AMG但变速器多1档且动力总成更稳

在动力方面,丰田埃尔法搭载经久耐用的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上其实并没有奔驰R级AM的3.0T双涡轮增压马力和扭矩强,只是比奔驰V 260 AMG的2.0T涡轮增压马力更强,但扭矩大不了多少。

在发动机供油方式方面,埃尔法采用混合喷射,这样更容易杜绝烧机油和发动机积碳的问题,而德系车涡轮发动机更容易烧机油,以及产生积碳。从发动机的耐用性来看,丰田的3.5L耐用性和持久稳定性比3.0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有优势。

奔驰V AMG车内

在变速器方面,丰田采用爱信的8AT变速器,稳定性比奔驰R和V AMG的7AT不仅多一档,且稳定性也更好。奔驰的7AT来自奔驰自己制造,该款变速器根据不同发动机不同扭矩微调控制程序后,能配备在奔驰的绝大部分车型上。

埃尔法底盘不及奔驰R和V AMG

在底盘方面,尽管埃尔法的前驱不及奔驰R AMG的全时四驱和后驱成本高,后驱车的操控优势明显,但前驱车更省油,各有优劣。埃尔法和奔驰R AMG后悬挂都是多连杆独立悬挂,而奔驰R级采用了成本和舒适性更高的双叉臂独立悬挂,而埃尔法是采用的麦弗逊独立悬挂成本更低。此外,奔驰R AMG还有多片离合器的中央差速器,以及空气可调悬挂。

埃尔法舒适享受配置比奔驰R和V AMG丰富

在配置方面,埃尔法舒适性配置比奔驰R和V AMG高,多了车载空气净化器和负离子发生器,以及16种颜色的车内氛围灯,让埃尔法车内氛围比奔驰R和V AMG更优雅。不过,售价高达80万元的埃尔法,座椅却是采用真皮和仿皮搭配材质,不及奔驰R和V AMG的全是真皮座椅更有档次。

写在最后

能够花80万元购买MPV的用户,在乎享受比在乎品牌成分更多,毕竟80万元买车已经不穷了,不需要靠车标来装逼,埃尔法恰好迎合了这些用户对舒适性的需求,且自然吸气发动机稳定性和耐用性优势更明显,哪怕是加价10-30万元,也有更多人愿意购买埃尔法,而不购买奔驰R AMG,导致奔驰R在华停止进口。那么假如给您80万元的预算,埃尔法不加价的情况下您会选埃尔法还是奔驰R和V AMG?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