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远游:比亚迪宋(燃油)和哈弗H6,怎么选?

五一小长假马上到来,对于准备自驾游的车主来说,一路上可能会遇见各种各样的路况。这个时候选择一款性价比高、好开好用的SUV才能开启说走就走的旅程。

这次我们对比严选的正是这样两款SUV:比亚迪全新一代宋(燃油版)和哈弗H6。

外观内饰,谁更出色?

不难看出,自从世界顶级设计大师沃尔夫冈·艾格加盟比亚迪之后,比亚迪的新车有了质的进步!Dragon Face“龙颜”元素的应用,让全新一代宋光彩照人!寻遍整个国产自主车系,全新一代比亚迪汽车的设计已达上乘!

全新一代宋的前脸新潮威猛,大尺寸格栅与中央的篆书“宋”字徽标形成整体,一眼望去就能感觉到设计师对中国文化的绝对自信。笔者认为,整个前脸最精彩的地方是LED大灯,带有透镜的远光灯和近光灯四颗一字排开极为凶悍;大灯轮廓边缘集成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功能灵感来源于中国古代兵器——戈,科技之中透露着一股英气。

全新一代宋

不可否认,哈弗H6也是非常经典且成功的设计,同样是原创度非常高的作品。但是如果把全新一代宋和哈弗H6摆在一起,显然前者的时尚元素更具吸引力,运用全新设计语言、脱胎换骨的全新一代宋,在外观方面胜过竞品。

全新一代宋

打开车门进入车内,全新一代宋的内饰设计讲究对称美学和流线美学,在功能区域上做减法,整体造型变得更加简洁实用、功能分区也变得更加合理,正所谓“简约而不简单!”

全新一代宋

其实,全新一代宋最吸睛的地方还是中控台那块12.8英寸悬浮Pad式车机屏幕,不仅大,还可以根据软件程序实现自适应旋转,也可以手动选择横竖两种造型。

全新一代宋

全新一代宋内嵌的这块大屏是“好看又好用!”它分辨率高达1920*1080,细腻程度完全赶上了主流手机标准;而在硬件配置方面,高通骁龙8核心芯片加持,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实现了手机和车机100%高度兼容连通。

全新一代宋

而当走进哈弗H6的驾驶舱时,我们会发现它的做工同样精致,多次的改款使得中控台上的各种物理按键安排的也更合理。只是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全新一代宋的大屏幕和智能网联显然更具诱惑力。

动力科技,谁更优秀?

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满足偶尔的驾驶冲动往往十分吸引人。但是对于一款城市SUV而言,除了动力性之外还要兼顾燃油经济性,毕竟普通消费者更关心日常用车成本。

全新一代宋

比亚迪全新一代宋全系搭载的是拥有最大154马力的1.5TI发动机以及6挡手动或6挡双离合变速器;随着国内道路的完善,搭载1.5TI发动机的SUV日常驾驶已经绰绰有余,而随着燃油价格的升高,百公里综合油耗则成了大家最为关心的话题,朋友之间相互打听用车心得时,最常问的一句话就是:你这车烧多少油?

我们公布一下比亚迪宋和哈弗H6真实车主的用车油耗:全新一代宋手动挡车型综合工况下,市区日常通勤,车主百公里综合油耗7.5升;自动挡百公里综合油耗8.3升;长途高速油耗更低,大约7升/百公里。

哈弗H6搭载1.5T发动机版本,手动挡百公里综合油耗9.4升、自动挡百公里综合油耗9.2升。

哈佛H6

在车身底盘悬挂方面,全新一代宋与哈弗H6都是使用的独立悬架。不得不承认,国产自主汽车的配置确实很厚道!最可贵的是,全新一代宋底盘由享誉全球的前奔驰底盘调教工程师汉斯·柯克负责调校。兼具舒适性与运动性的底盘调教取向,有着非常不错的行驶稳定感。“图书馆”级的NVH体验,以及出色的音响表现,使得全新一代宋性价比很高。

全新一代宋

另外,在年轻消费者非常关心的科技配置方面,全新一代宋从来都不会吝啬!全新一代宋搭载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它可以自由下载安装各种APP,导航、音乐、听书都可以装自己最常用的软件,从手机到车机无缝切换,用起来特别顺手。在路边停车等人时,顺手吃个鸡、刷一刷抖音、甚至K个歌,也是十分惬意。此外,全新一代宋还搭载了云服务,实现用手机远程掌控车辆,比如查看车况、寻车定位、远程启动、预约开空调等。

全新一代宋

在女性朋友的用车场景中,最担心的就是车身周边的盲区问题,全新一代宋360°全景影像系统,可以无死角的呈现车辆四周图像。新手女司机秒变老司机!

全新一代宋

另外,自带行车记录仪也是比亚迪的老传统,更为清晰的摄像头保证了行车记录仪的实用性,与车一致的质保免除了车主用车的后顾之忧。

全新一代宋

结语

不难看出,选购7-10万元左右的SUV车型时,国产自主汽车是最佳选择,没有之一!而比亚迪全新一代宋燃油版凭借强大的产品力,无愧于“9万级全智联国际大师SUV”的称号!同时,即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比亚迪汽车针对全新一代宋(燃油)还推出全系钜惠活动,限量一万台,最高直降2万元,自动挡顶配不到10万!除此之外,更可享“首付1.59万起;最高4000元置换补贴;以及最高2年免费流量、最高2年云服务、1年E-call紧急救援服务、i-call客户秘书服务”等优惠大礼包!此时购车小编强烈建议一步到位!

马上就要迎来五一假期,赶紧入手一台“良驹”,自驾游,走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