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第四工厂开建!

得益于新能源产品销量大涨,比亚迪汽车第一季度取得5.2%的增长,增至117578辆,其中3月份比亚迪共销售新车46825辆,同比增长8.5%,新能源车销量依然超越燃油车。

比亚迪1-3月新能源车型共销售73172辆,同比增长147%;燃油车型共销售44406辆,同比则下跌46%。

比亚迪,开启第4家纯电动乘用车工厂的建设,并计划加快其他工厂的产能扩张。

4月25日比亚迪与常州市政府就建设纯电动汽车和零部件工厂签署协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在在常州国家高新区建设新能源乘用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园。该工厂建成后年产能可达到40万辆,同时生产王朝和e网系列共计10款车型,覆盖微型到大型车。

目前比亚迪已在深圳、西安、长沙建设有新能源乘用车工厂,常州为该公司的第4个生产基地。

比亚迪还计加快其他工厂的纯电动汽车产能建设,包括在西安市投资20亿元,将年产能从目前的10万辆增加至40万辆。还提出计划在长沙投资30亿元,到2020年前将产能从现在的10万辆增加至30万辆。

王传福说,常州比亚迪项目的成功签约,将构建“东有常州、南有深圳、西北有西安、中有长沙”的比亚迪乘用车基地格局。

除了新能源车销量增长外,比亚迪利润也大幅增长。比亚迪发布得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一季度取得营业收入303.04亿元,同比增长2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亿元,同比增长632%。

比亚迪占据中国两成的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排在第一位置。随着补贴退出,新能源汽车也将迎来大考验,比亚迪如此快速的扩张,是否能够完全消化,还得交给未来市场决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