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又要发狠招:菲斯塔不行,复活伊兰特!

除了法系车在国内的日子不好过,其实韩系车同样不好过,两者的区别在于,法系车是因为管理和营销问题,如果法系车能将这两个问题解决一下,相信市场前景很大,但是韩系车就不同了,韩系车营销做得再好,都难以有很好的起色,韩系车的终端优惠算是众多合资车中最大的,但是销量依然如此,问题的根本不在营销,而是其他问题上,这个懂得都懂。

不过让韩系车退出中国市场,显然不可能,更不现实,谁让中国市场是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虽然去年到今年,整个车市不容乐观,但是短期内,依然有巨大的潜力,相比其他海外市场而言,这里依然是个一个洼地,依然是一个掘金池。

虽然中国市场大,但是没有销量也是白搭,为此,现代推出菲斯塔进行救市,但是菲斯塔并未完全改变现代的窘状,虽然3月份卖出了7000多辆,但和他的假象对手思域的2.1万辆相比仍存在巨大差距。大概是现代感觉菲斯塔不行,所以就准备复活伊兰特试试,当然来的是全新伊兰特。

从菲斯塔、领动身上,我们可以感受到现代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虽然充满个性感,但是这个“鲶鱼脸”确实被很多消费者不喜,甚至有人说这是“凤姐嘴”,我个人是不太能接受这个设计的,如果现代将其进行家族式量产,我只能呵呵了。全新伊兰特并未延续这种设计,拥有自己独立的设计风格,整个外观前卫时尚,充满锐气。

依然是不规则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但是相比菲斯塔来说,很协调唯美,内部采用横条格栅设计,非常常规的设计,唯一的亮点就是大灯,三角形大灯,菱角分明,锐气十足,这一点与雷克萨斯有点类似,两侧大灯将整个前脸的颜值提升了至少一个档次,不过这套大灯只有顶配才是LED大灯,我很失望,此外,前保险杠两侧的转向灯依然是三角形设计,与大灯风格统一。

相比犀利的前脸,侧身可能就略显普通,不只是伊兰特如此,其实很多其他车型均如此。这个侧身虽然普通,但是看起来很协调,既不张扬也不普通,贯穿式腰线采用俯冲式设计,营造整车的低趴感,本次伊兰特对高度进行降低,由老款高度1450mm降低至1435mm,别看不多,视觉上还是很有运动风的,尤其是尾部溜背造型,再加上造型独特、立体感很强的轮毂,这个侧颜同样让人满意。

尾部相比犀利的前脸来说,属于两种风格,偏向圆润饱满,或许伊兰特设计师是想将车头车尾做出区别形成鲜明对比。尾灯采用不规则设计,并非犀利的三角形,但是内部灯条设计很犀利,与前大灯不相上下,夜晚效果俱佳。ELANTRA字母非常整齐的排列在现代车标下,“大众代字母”这个梗已经逐渐被现代当做标志性设计使用了,有心人会发现现代旗下多款车型均如此。

对于伊兰特整个颜值,我觉得是比菲斯塔更让人能接受,但是内饰就不好说了,全新伊兰特的内饰设计给我的感觉依然停留在几年前,与菲斯塔内饰相比,差了不是一星半点。这种中控台布局其实多年以前就有使用,毫无层次感中控台,内镶式多媒体显示屏,宽口空调出风口,这些不就是以前淘汰的设计吗?唯一的亮点就是方向盘还能接受,虽然没有平底,但三幅式很不错,这个内饰我就不多说了。

空间上面同样没有太大新意,全新伊兰特长宽高是4620*1800*1435mm,轴距为2700mm,相比老款来说,改变甚小,仅仅长度加长10mm,宽度缩减15mm,轴距可是一点变化都没有,不过这个空间虽然没多大的变化,但是还是可以接受的,2700mm轴距刚好踏入B级车的范畴,家用很不错,如果我猜测不错的话,伊兰特国内引入会进行加长处理。

配置这方面,坦白说我是比较失望的,虽然我没有看到实车,也没有详细的配置信息,但是从一个细节就能看出问题,顶配车型很有可能没有倒车雷达,倒车雷达虽然不是一个很高端的配置,但是是实用性远超倒车影像,很多车型都会配备,就算不标配,至少顶配车型有,当然海外版顶配伊兰特没有并不代表国产后没有,只是从这一点就能看出伊兰特的整体配置不会让人满意,当然不排除现代引入国内进行增加配置的可能性。

动力只有两款,2.0L与1.4T,选择性还是比较丰富,涡轮自吸均有,这两款动力在其他车型上已经得到过运用,稳定性没的说。2.0L最大功率是147马力,峰值扭矩为179牛米,1.4T最大功率是128马力,峰值扭矩是211牛米,我个人推荐1.4T车型,这个2.0L国内引入我感觉有点不太现实,名图、领动都是1.6L,伊兰特可能性不大。

写在最后:

综上所述,全新伊兰特能否力挽狂澜让现在走出泥潭呢?我个人不是很看好,全新伊兰特颜值确实比较出色犀利,相比太过个性化的菲斯塔,可接受程度高,但是内饰上面太老气,不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配置这一块我前面说过,一个顶配车型都不给倒车雷达,你还想多高的配置,空间上至少海外版没有让人心动,动力总成一般般,如果现代将引入国内的伊兰进行配置、空间升级,还勉强能看,但是想撼动整个中国市场难,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现代的问题不是一款车型就能改变的。

(本文由【车界】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需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