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车修复日记之我心爱的奔驰E280

哈喽大家好,这是一档专注于汽车维修和保养的栏目。在这里有你不知道的汽车奥秘,更会教会你如何避免养车路上的大坑。相信不止有你还有很多人对于汽车后市场都存在着一定的朦胧感,这里就会帮助你揭开汽车维修和保养时候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我是一个特别怀旧的人,看到老车跟看见美女是一模一样的状态。用一句俗语形容,就是完全的走不动路了。四眼大灯是奔驰一个时代的印记,更是在我心中未了结的梦想。畅想我还在少年时代,一直觉得看见奔驰貌似都是非常奢侈的一件事情,哪知道它现在就这样的摆在我面前。

遥想06年的时候我还在读初中,那个时候就是眼前的这台奔驰E280的出生日期。13年的时间就这么一晃而过了,我也从当初的少年变成了现在的大叔。这台E280也进去了故障高发的年龄,这不,前部的引擎盖都被掀开了。

维修一台老车免不了的就是大拆大卸,发动机的进气道和前部的皮带都已经被拿掉了。渗油的机油的严重性,导致了它不得不面对如此彻底的维修。

整个发动机的前部都已经布满了机油,长时间的高温和灰尘导致了这些油泥变得异常的坚硬。清洗这个位置,我足足用掉了差不多5瓶化油器清洗剂。

M272的发动机几乎所有的机油滤芯底座都会漏油,在这台E280上也不例外。不过考虑到它已经是13年的车龄,其实完全可以接受。毕竟车子是消耗品,谁还不漏点油呢?

橡胶材质的老化速度堪比没敷面膜的脸蛋,用不久多久你就会感觉到明显的差距。我本以为这台奔驰E280之前应该更换过这个密封圈,哪知道这个密封圈是原厂的,时隔13年后第一次见到这个世界。现在的它,硬到可以宣称自己的是钢铁直男了。

清洗工作在整备老车的时候真的是太常见了,为了彻底的清除掉油泥,我恨不得牙刷都用上了。不过对于清理这些油泥来说,还真的是别有一番效果呢。

这才算是有了一点摸样,从下面的接油盆之中的油泥也能看到我是花了多么大的功夫。机油散热器的出现确实给了发动机更好的散热效率,所以你才会看到在今天。即使是2.0T的发动机都能够输出高达近300匹的马力,这与这些微小的部件都是分不开关系的。

之前做的这么多工作,无非也就是为了更换这个两个密封圈。充满弹性,外在饱满才是一个正常密封圈应该有的表现呀,此刻的皱纹全都被填满,水润的肌肤又焕发了青春。

安装工作是有一个极其考验耐心的活,你能现象在安装它的时候,我都已经将腰弯成了直角型么。因为机油滤芯有一个颗固定螺栓根本就看不见,只能是盲拧,估计此刻魔方高手应该会玩的比较溜。

这台E280的节温器也已经被我拆了下来,要不然机油滤芯底座根本就拆不下来(就是之前换密封圈的那个东西)。拆卸意味着橡胶件又失去了作用,所以需要重新的打胶。好吧,为了更均匀一些,我都开始用手抹了。

节温器就是图中被涂黄的这个了,而我要拆的就是那颗紫色的螺栓。现在可以明白为什么我一定要将节温器拆下来了吧,我也是被逼的,没有办法呀。哦对了,这个节温器还是传统的石蜡型,而现在的发动机已经用上了电子式。

拆卸了节温器肯定会造成防冻液流失,不过好在我用盒子接住了,过滤之后就可以直接加注。额,沉积在过滤器底部的杂质主要都是来自于防冻液本身,因为随着时间的流逝,难免会有一些残杂沉积在里面,也是一些老车避免不了的。所以让你到年限就换防冻液,其实都是有原因的。

直接加注就好啦,如果是新换的防冻液,还需要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兑水哦!

这是维修前和维修后的对比,是不是相同的位置,已经是完全另外一副摸样了。在表面上来看,不过清理了一些油液而已,而实际上是在解决非常大安全隐患。要知道,渗漏的油液长时间子在发动机舱堆积,产生的机油蒸汽会非常容易被点燃的。

即使3.0升的自然进气发动机防到发动机舱里面貌似也没有多么大哈。奔驰给我的感觉发动机一直都是浮在车架上的,孤零零的没有任何的支撑件,一点安全感都没有。但其实这种设计效果会更加的出色,对于过滤发动机震动来说效果真的不是其他发动机能够同日而语的。

写在最后: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到,老车有一股韵味是现在的新车所不具备的。虽然现在的新车更加的具备科技感,在功能性上也是老车无法企及的。新车更像是现在的高楼大厦,虽然足够光彩夺目,但却很难让人印象深刻。老车更像是中世纪的大教堂,让人沉醉其中,又难以忘怀。设想一下奔忙在高楼林立的华尔街和游走在轻松惬意的圣彼得大教堂,那种感觉能一样么?

BY 爱卡汽车卡友-爱车的王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