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的CS75 PLUS中蕴含的,不止智能化那么简单

4月的上海,是属于汽车的上海。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车展之一,两年一度的上海车展各大车企纷纷带来旗下首发新车、概念车、超豪华跑车、量产车等,以期在今年国内最大的车展上发出最强的声量。

充满看点的上海车展在首日的公众日就带来了可观的人流量。而为了吸引观众的驻足,各大车企将展台都布置的十分吸睛。作为自主品牌当中的佼佼者,长安汽车直接将一座名为“天枢之城”的智能生活场景搬到了上海车展。

与此同时,长安汽车携CS75 PLUS、CS85 COUPE等22款重磅车型、6大体验互动专区及多项领先技术参展。首次亮相展台的CS75 PLUS,凭借其双外观设计、各种“黑科技”齐聚的智能化配置等等,当仁不让地成为本届上海车展的焦点。

第三次创业落地的全新产品

当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说出那句“时代淘汰你,与你无关”时,也正式揭开了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战略”的大幕。旨在向智能化、服务型企业转型,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品牌,并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迈进。

首次亮相展台的CS75 PLUS,作为长安汽车第三次创新创业落地的又一力作,在外观、内饰、动力及智能配置方面均带来了全新体验,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所带来的巨大变化。

我们常说要抓住一个人的心,首先要抓住TA的胃,在现在消费者不断趋于年轻化的当下,如何抓住年轻消费者的“胃口”成为了车企首要需要面对的问题。

可以说现在的年轻人都是视觉动物,“颜值才是王道”这句话其实一点也没错。一款车型首先要有高颜值,要有吸引人的气质,消费者才会有想要去了解的冲动。

上海车展全球首发的长安CS75 PLUS可以说在外观上就是一款符合年轻人需求的自主品牌车型。CS75 PLUS采用了一个十分讨巧的做法:首次提供了运动版和普通版的双外观设计。

新车采用了一套长安全新的设计语言,贯穿式日间行车灯设计,使得整车看起来时尚气息更浓,同时运动版通过格栅、包围、排气等设计,所展示出来的风格,也更加贴近年轻人的喜好。

而年轻人时不时冒出的躁动之心也在最大程度上得到了满足。其所搭载的“蓝鲸2.0TGDI+爱信8AT最强动力组合”、“蓝鲸1.5TGDI+爱信6AT经典动力组合”两种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其中,“蓝鲸2.0TGDI+爱信8AT”所以称之为最强,就在于其最大功率达到171KW,最大扭矩达到360N.m。平时开车自然信心充足,而年轻人偶尔冒出的小躁动也能够得到释放。

智能化成为CS75 PLUS的“关键词”

以智能化、网联化为代表的“新四化”正在成为汽车产业未来趋势,以自动驾驶为方向的智能网联汽车,更是成了“新四化”发展的重中之重。在第三次创业的大目标下,长安汽车早已加快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的转型。

目前,长安汽车的智能化发展已经覆盖整个产品矩阵,作为长安汽车最新产品的CS75 PLUS,在智能配置方面自然也不容小视。

CS75 PLUS不仅搭载梧桐车联全新的TINNOVE汽车智能系统,目前已支持洗车、加油、保养、违章查询、小游戏、美食推荐等40余种精细化场景的服务。APA5.0超级遥控自动泊车也首度搭载在CS75 PLUS上。

该系统可实现主动搜索车位、车内一键泊车、车外近程遥控泊车等功能。此外,长安已经很成熟的走停式ACC全速自适应巡航也出现在CS75 PLUS上,同时还包括环视行车记录仪、全新一代博世预警制动系统等安全配置。

能够实现这一切,靠的是长安汽车在智能化领域的经年积累,从最早2012-2014年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到北斗天枢智能战略计划发布,长安汽车为汽车智能化发展已经储备了很久。

“全球协同”迈进智能化时代

天枢作为北斗星系第一颗星,有着智星引领者的内涵。在去年发布的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的指引下,长安汽车正在从传统的汽车企业到智能出行科技公司的转型,同时力求在这个变革的时代成为引领者。

“北斗天枢计划”,这个计划以“在你身边,相知相伴”为理念,打造车内智能出行伴侣“小安”,向用户提供“四心”智能移动体验。为实现这个目标,长安汽车将实施“4+1”行动计划——知音伙伴计划、合作共创行动、智能体验行动、智能联盟行动+千人千亿计划。

长安汽车为何打造“北斗天枢计划”,率先宣布全面向智能化转型?其一方面源自对未来市场的预测;另一方面源自长安自身在智能化的领先优势。

长安汽车早在“北斗天枢”战略计划发布前,就已建立起了“五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协同研发格局,其中包括主攻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的底特律和硅谷。在全球化研发布局之下,长安汽车掌握了智能互联、智能交互、智能驾驶三大类100余项智能化技术。

与此同时,长安汽车还积极寻求智能化领域的合作,与蔚来、百度、英特尔、阿里巴巴等多家创新型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标志着长安汽车正式迈入“自主创新,全球协同”的研发4.0时代。

而关于未来出行生态,长安汽车也将未来智能生活场景带到了上海车展上,天枢之城内设6大互动体验区,以中央的广场为中心,长安汽车把生活中的场景融入在天枢之城的各个角落,构筑人、车、生活一体化的科技时代智能生活场景,汽车将成为家与生活的延续空间。将智能、年轻、品质、温度融于生活的每个场景。天枢之城的出现,也让观众感受到了长安汽车的科技其实并不冰冷。

作为长安全新设计开发的一款车型,同时也是PLUS系列一员,依托长安汽车多年来强大的用户口碑,有理由相信长安CS75 PLUS上市以后,凭借高颜值和高性能必将会得到更多年轻用户的认可,而长安的智能化战略也在CS75 PLUS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可以说,长安CS75 PLUS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的集大成者也不足为过,而长安汽车在中国自主品牌中领导者的地位,也将由CS75 PLUS来奠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