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复制能力,我只服丰田!

论复制能力,我只服丰田!

德国 N ü 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环赛道一直是许多车厂进行运动车型开发的地点,目前有不少家车厂都把研究中心设立在附近以求能够快速测试车辆、并取得详细的数据来作为研发车辆或是调教使用。不过为了能够更缩短研发时间,丰田在位于日本爱知县丰田市和冈崎市之间成立全新研究开发设施「Toyota Technical Center Shimoyama」,目前部分设施已经正式竣工并投入运用。可以说是继本田在 90 年代设立的北海道旭川郊外的鹰栖实验场后另外一个取经自 N ü 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环赛道的测试中心。

「Toyota Technical Center Shimoyama」占地 650.8 公顷,距离丰田自动车本社约 30 分车程,目前设有高速与世界各地特殊路况测试的「东工区」、车辆开发设施的「西工区」和郊外道路测试「中工区」等三大关卡。此次完成的部分是这一设施的「中工区」,以总长约 5.3km 的郊外道路为主体。这一测试道路某种程度上建设为类似 N ü 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环赛道设计,利用了山间地形打造出高低差达 75m 的多弯赛道,来模拟日常驾驶中会碰到的严苛地形,目前将配置 50 名左右的测试车手进行测试。

整个设施是作为丰田强化其本社附近地区的研究开发机能计划而建设的,其他包括「东工区」与「西工区」将于 2023 年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预计花费约日币 3000 亿円的总投资,届时将在此配备 3300 人的员工来协助车辆开发。

而为了这座全新设施,丰田章男社长特地发表了一段宣言:「为了制造更好的汽车,我们透过全球驾驶测试,包括我们的五大陆挑战和 N ü rburgring 24 小时耐力赛等来提升车辆开发的实力。基于这样的经验,我们在新的研究开发设施中复制了世界各种道路。未来除了实地于世界各地进行驾驶测试外,现在也能就近在总部附近的「Toyota Technical Center Shimoyama」复制严苛的驾驶条件,来彻底磨练每一款新车型,开发出体现真正驾驶乐趣的汽车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