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电动车跑不远?避免这4大问题,电动车最少多跑8公里!

自进入春季以来,随着气温的回升,使用电动车的用户多了起来。但是,最近老是有用户向我反映,其电动车就是跑不远,问我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其实,电动车跑不远大多是由用户不规律的习惯引起。而作为用户学会避免以下4大问题,电动车最少将多跑8公里。

一、避免过充和快充

如果电动车出现跑不远的情况,其最可能的一个因素就是用户经常的过充或快充电池,怎么说呢?现在很多用户喜欢把电动车整夜进行充电,这意味着当电动车电池充满后,仍有微弱电流在继续充电,长时间的使用这种方式会造成电池过充,而过充的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使电池性能下降,出现跑不远的情况。此外,也有一部分用户喜欢使用快速充电站进行充电,而这样的方式,同样会损害到电池,甚至造成充鼓现象,从而使电动车出现跑不远的情况。因此,对用户来说,学会避免过充和快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电池,让电动车跑得更远。

二、避免负载上坡行驶

这是一个最容易被忽略的一个问题,很多用户喜欢载人或者载货行驶,而当其上坡时,都会选择加速冲上坡,如果是一个人重量,这种方式对电动车的影响并不大,只会加速降低电量。但是负载状态下,不仅会使电量急速下降,而且容易出现拉伤电池等情况。而这会影响电池性能,使电动车出现跑不远的情况。因此,避免负载上坡行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让电动车跑得更远。

三、避免急刹车与猛启动

现在的不少电摩速度都很快,而一些用户为了追求速度,都会把速度调到最大,而当其遇到红灯时,又会采用急刹车与猛启动的方式,这种方式首先从安全性来看,是比较危险的。其次,高速状态下急刹车再猛启动,所消耗的电量会是普通匀速行驶的数倍。因此,避免急刹车与猛启动,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让电动车跑得更远。

四、避免胎压低于330kpa

从电动车买来,很多电动车用户都不会主动给电动车去打气,只要轮胎不破,都不会去检查胎压不足的情况。而当轮胎胎压低于330kpa,其与地面的摩擦力也会增大,这会使得行驶阻力增大,使电动车出现跑不远的情况。因此,及时给电动车轮胎打气,避免胎压低于330kpa,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让电动车跑得更远。

总之,对电动车用户来说,学会避免这4大问题,电动车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跑得更远,甚至多跑8公里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