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最省油5款MPV,百公里平均油耗不到4升

拥有较低的底盘高度,以及较为方正的车顶线条,MPV车型能提供更加舒适的乘坐空间,甚至能作为商业用途,在日本、欧洲都相当受欢迎,随着国际油价飙升,消费者越来越重视车辆油耗表现,因此日媒《Carview》特别选出最省油的5款MPV,提供给消费者参考。

1.丰田Sienta Hybrid

油耗表现(JC08 模式):3.4L

丰田Sienta Hybrid

现行丰田Sienta于2015年7发布,拥有5 人与7 人座车型,搭载1.5 1NZ-FXE引擎加上电动马达,小改款前的油耗表现为3.6L,经过工程师通过ECU调教、提升引擎燃烧效率、与电力系统传输效能提升,一举让油耗降低至3.4L,成为最省油MPV车型。

2.本田Freed Hybrid

油耗表现(JC08 模式):3.6L

本田Freed Hybrid

采取飞度底盘所打造,与丰田Sienta属于同一级别,拥有5-7座的配置,搭载1.5升Atkinson循环四缸引擎搭配上电动马达,可以拥有综效137hp的最大马力,配合7速DCT变速箱,油耗表现也有3.6L,与先前Sienta相同。

3.丰田Prius α

油耗表现(JC08 模式):3.8L

丰田Prius α

这款七人座油电MPV采用1.8 升引擎搭配Hybrid电动马达,综效马力可达136匹,油耗表现相当优异,而日前更传出大改款将于今年亮相,动力部分仍维持既有配置,但经过调校后,有望达到3L的油耗表现。

4.日产Serena e-Power

油耗表现(JC08 模式):3.8L

日产Serena e-Power

沿用Note e-Power技术,搭载1.2升引擎搭配「EM57」电动马达,主要动力来自电动马达,汽油引擎是当作发电机来为电池充电,还拥有源自于Leaf的马达控制技术,配合三种驾驶模式,能交出相当亮眼的油耗成绩。

5.本田奥德赛Hybrid

油耗表现(JC08 模式):3.8L

本田奥德赛Hybrid

强调乘坐舒适与空间灵活性的本田奥德赛,在全球都相当受欢迎,动力方面是由一具Hybrid i-MMD系统为主,包括2.0升i-VTEC引擎与锂离子电池驱动马达,油耗表现也在水准之上,这款车型也在今年上海车展上亮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