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提长安逸动 EV460 开启随缘体验之旅

长安逸动 EV460 可谓是长安新能源家族里的颜值担当,蝶翼式外观设计以及极具竞争力的性能数据吸引了不少眼球,再加上搭载 52.56kwh 三元锂电池的逸动 EV460 拥有超过 400+km 的超长续航,茶树自然也是相当期待。此前几次又套近乎又探店的,就是为了有朝一日能蹭到一辆逸动 EV460 出去撒欢儿体验一把。谁知,体验归来,茶树便爱上了这辆有颜值有实力的逸动 EV460。

喜提长安逸动 EV460 开启随缘体验之旅

茶树的新能源汽车体验一直都秉承着 " 随缘 " 两个字的优良传统,这次也不例外,陪母亲大人逛超市时接到大佬电话。于是,清明节假期的第一天茶树就收到了这份小小的礼物,唯一有点儿违和的是,在清明节收到礼物似乎有点儿怪怪的。

我决定把这张照片起名叫 " 恭喜茶树喜提豪华轿车 " 虽是小小的调侃了一下,没想到接下来的试驾体验中,长安逸动 EV460 的驾驶感受竟如此超乎预料。至于表现具体如何,且听茶树慢慢分解。茶树偷偷说,结尾会有彩蛋。

车已 OK 啦 ~ 赶快出发吧 ~

尽管之前的几次分享中茶树都表现出对逸动 EV460 的期待,但其实刚刚接到大佬电话的时候,我是拒绝的,我说你不能让我马上开,然后再加好多特效在上面 ~Duang~ 好吧,扯远了,真实的原因是接到消息太突然,一瞬间没想好想要去哪嘚瑟。

但车已经准备好,就不能让它闲着,昨天晚上充满电回来,ECO 模式下显示有 416km 续航。

车子开上五环,难得有机会让老茶树开会儿车,平时总是开车为乐的小茶树就愉快的享受一下坐在副驾的感 sou,逸动 EV460 给我最直观的感受便是安静、舒适。车内噪控制得不错,似乎带来了一种胎噪菌和路噪菌手拉着手渐行渐远的赶脚。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以及细心调教的加持下,逸动 EV460 在面对来自路面的颠簸和振动时表现得十分冷静、平稳。

直奔灵山 遇见别样永定河

出离了喧闹的市区,悠闲奔跑在 109 国道上你会发现今年沿途风景和往年基本上就是天差地别。多年来官厅水库首次采用地面河道为下游景观补水,也就让干枯多年的河床再次焕发了青春。

能与长安逸动 EV460 共赏这多年才得一见的春日山水,何止是缘分,简直就是缘分。

歇人也歇马 吃饭充电两不误

沿着 109 国道悠然前行,不知不觉已经接近中午,出门略早再加上沿途的各种嘚瑟还着实有点儿饿,于是咱就开启停车野餐模式。

原本这仪表台上是贴着一层膜的,可是一反光就完全没法儿拍照了,于是茶树就当了一回 " 爱撕机膜茶 " 希望车主大佬不会就此怪罪下来。一溜儿小跑儿了 132km,路过清水供电所时剩余续航 227km,原计划是想来一次不充电的灵山挑战,可停车野餐这会儿功夫怎么也耽误半个小时左右,再加上初次体验逸动 EV460 以及灵山路况不熟等多种原因,最终选择了也吃饭也充电的保守方案,虽然拥有一颗敢于作死的心,却输给了残酷的现实和未知的前路。

逸动 EV460 在茶树一家野餐的这 25 分钟时间,充进了 12.3kWh 电量。

吃个饭的功夫充进 82km 续航,续航由 227km 增加至 309km,看着这 309km 的剩余续航显示,茶树似乎暂时治好了长久以来的里程焦虑。

对于长续航的逸动 EV460 来说充电并不是刚需,况且离灵山还有些距离呢,拔枪走人,给需要充电的车友们腾地儿,咱们抓紧出发。

向左还是向右 我选择向右

终于到了这个熟悉的路口,向左走便是以前长安 CS15EV 体验中经河北省涞水县再从房山区经 108 国道回京的路线。这回,咱们向右,继续往灵山去也。

再往右转就变成了上下灵山一条道儿了,看似是稀松平常的照片,仔细一瞧,这后座上的汪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难不成是遭主人嫌弃了?

由于最近频发的山火事故也为了防止清明节祭扫烧纸导致悲剧再次发生,所以灵山上也加强了防火检查力度。山上一共好几道防火岗,看守检查站的大爷大叔们也很认真的想要劝我们,可能是长安逸动 EV460 外形太前卫了,再看看我们老实巴交的不像坏人,也就没过于为难我们。

还记得当年的茶树,开着当时除了特斯拉以外最贵的纯电动轿车,在清水供电所充满电的情况下到这儿里程焦虑症就犯了。时至今日,随着技术的进步,长安逸动 EV460 却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压力,只是当年可供登山纳凉的二帝山由于山洪原因暂时关闭了,也算是小小的遗憾吧。

别过了二帝山,开着逸动 EV460 继续前进。由于防火岗的存在,山里确实很少能见到游人和车辆,穿行在蜿蜒曲折的盘山路上,看着道路两旁盛开的山桃花,我相信,谁也不想用轰鸣的发动机声打破这宁静山谷中的美好。幸运的是,不论是车外还是车内的噪音逸动 EV460 都表现得很安静,只有在出力爬大坡时才会发出轻轻的电流声,坐在车里,低速状态下几乎感觉不到过多的杂音,完美得保留了山谷中那份原汁原味的静谧。

感谢有你,让我暂时忘记里程焦虑,安然地穿行在群山之中,用车轮去丈量京西深处的这片山川、大地。

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清明时节,北京的城区似乎都快要进入初夏模式了,灵山的山沟里却依然能见到冰。

这张照片我想取名为《爬坡何须响彻山谷》,只是玩笑,不必过于较真。

山里很少有过往的车辆,即便有,也基本会伴随着发动机的嘶吼老远就能听见,看准机会来一张摆拍就可以下山,走上回程之路了。

北京市第三交通委提示您: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多年老司机的老茶树同志扮演了一回假的搬山力士,点个赞!停车的位置看着不太好,实际情况是俺们停车后已经侦查了前后两个方向有无来车,所以先要确保自身安全,然后才是力所能及的助人为乐。

逸动 EV460 续航给力 轻松踏上归途

由于地处京西深山之中,4 月初的灵山还是一副冬日未尽春日乍来的景象,也正是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夏季的灵山气温会比北京市区低 10 多度,可谓是夏天避暑纳凉的好去处。

翻过山头便开始了一路下坡的回程之路,逸动 EV460 再一次发挥了电动汽车自带能量回收的先天优势,实际里程远远超过了续航里程下降的速度。路过 G6 京藏高速官厅服务区时,剩余续航还显示有 203km,203 这个神奇的数字代表着,回家几乎没有压力,我甚至在不需要中途补电的情况下第二天还能去上个班。

纪念一下官厅服务区甩站通过,看着旁边几位还在苦苦等待,容我小小的嘚瑟一下子,为了不伤害几位偶遇的车友,茶树打码为敬了。

回程时虽然逸动 EV460 续航妥妥儿的没问题,但毕竟咱开的是汽车,G6 回京大堵车不论如何也躲不过去,好在是粘了世园会和冬奥会的光,回京可以选择新修建通车的京礼高速。不能说全线畅通无阻吧,至少起到了不少分流的作用,长距离严重堵车造成的频繁起步停车在逸动 EV460 眼里根本也不叫事儿,丝毫不影响续航。

直至到家一天的跋山涉水共行驶 337.9km,剩余续航 94km。这么一看就算不在清水供电所补那 82km 续航也是能平安回家的,只是,隐藏在茶树内心里隐隐发作的里程焦虑是万万不能接受的。

体验逸动 EV460 归来 茶树有话说

此次能有机会体验活的长安逸动 EV460 让茶树对长安新能源留下了新的印象,静谧舒适又易于操控的驾驶感受相对于前几代长安新能源汽车来说甚至都能用 " 刮目相看 " 来形容。主驾座椅加热、电动记忆座椅、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定速巡航等丰富实用的配置都是逸动 EV460 实实在在的加分项。经历了一整天的翻山越岭,尤其还是茶树这种大东大西式的爬坡挑战之旅逸动 EV460 充足的续航配以不错的表现轻松完成了保驾护航的本职使命。

试驾体验下来,长安逸动 EV460 的优势和细节远不止这些,光全液晶仪表盘的各种小细节就足够单拿出来说一篇了,为了避免发生太长不看的惨剧,茶树在此先卖个关子。同时茶树也建议各位有兴趣的车友们可以到附近的新兴快马展厅亲身试驾体验一番,得出自己的结论。更多有趣的功能与贴心小细节咱们还是留着下回分解吧,感谢各位老爷们一直以来的围观和支持,也感谢北京新兴快马提供的逸动 EV460 试驾体验机会。

说好的结尾小彩蛋

还记得开头说的彩蛋么,就是大佬这不忍直视的钥匙扣。

这里边果然暗藏玄机,大佬我对你也挺刮目相看的,真的。

刚才都是闹着玩儿的,这才是真正的彩蛋,逸动 ET。

两厢车的逸动 ET 在内饰方面与逸动 EV460 相比几乎没有变化,不同的是 ET 车尾设计显得更加犀利、动感。

乍一看以为是逸动 ET 配备了 " 一伸腿儿就能打开后备箱 " 功能,翻译了一下猜测最可能的情况便是,黑色标签上这个小圆钮是后备箱开关,不过,某位艺术大师曾经说过,要啥自行车啊。

放上一张逸动 EV460 与逸动 XT 车尾的对比图,虽是同门兄弟,却各自性格鲜明。茶树也同样期待不久的将来会有机会体验到一眼看去运动范儿十足的逸动 XT,再一次感谢北京新兴快马杜家坎店提供的试驾体验机会,感谢各位看官老爷们围观,我们下次再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