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商务范,teasoon靠卖茶竟可以比肩星巴克|花万里餐饮品牌策划

在消费升级背景下,信息的海量和品牌大爆发,消费者的注意力很容易被转移。尤其在近两年,新茶饮的市场已经迎来高潮,接下来面临大量品牌洗牌。即便如此还是有不少新品牌依旧崛起,因为新的消费升级带来的是各大餐企之间竞争,消费更侧重的是一种融合社交、娱乐、消遣的综合体验。爆红的喜茶、莓兽等网红茶饮在各地圈城各地之际,从上海起家的teasoon 茶以高端商务茶,提供空间的消费场所和口感好的茶饮从激烈的餐饮市场中跳出来。在花万里餐饮设计看来,teasoon 之所以能够脱颖而出,从其的品牌差异化中就可见一斑。

市场定位:商务茶饮

“新茶饮”概念主要用来区别老式茶馆以及奶茶店,特点是原料好(以鲜奶代替奶精,茶底质量高)、价格高、空间升级等。teasoon 的创始人江佳道认为喜茶很火,但是要一个高管或是一个西装革履的中年男子去排着长队等十多分钟买一杯茶,这群人想必会放弃这样一杯茶。作为这群人需要拥有一定的身份地位,他们喝茶的时候需要的是一个商务会谈的空间,以及一杯可口的产品。因此teasoon 在红海中找到了一个很有差异化的定位:商务茶饮。

消费人群,25-40 岁的商务人群

teasoon的用户群差不多25岁以上,高端白领或者以上,这样的人群已经接触过茶,对茶有一定的品鉴能力,同时具有较高的消费能力,能接受一定的品牌溢价,消费频次也比较高。这群人也是社会和家庭的中坚,对家庭中其他成员有很强大的消费导向作用。在花万里餐厅设计看来,teasoon的用户群体跟星巴克的消费人群差不多,只是在中国的市场上,喝茶的人群比喝咖啡的人群要多一些,因此复制星巴克的品牌路线也是可行的。

店面轻奢型,注重消费体验

匹配商务人群的消费审美,让这些人多次消费,一是足够的空间,二是具有记忆点的产品。因此Teasoon 空间来看,teasoon 的店在 100 平米左右,空间设计主色调以黑色和金色为主,配合商务人士的沉稳睿智,店铺从外面看是西式的,而内部细节处要凸显中国元素,但是符合商务人士的身份,给人高端轻奢的印象。Teasoon十分注重空间的消费体验。创始人江佳道认为:要让高端商务人士在谈事情的时候愿意来这个门店里。比如一个麦肯锡的员工穿着西装革履来到你店里谈事情,旁边坐着两个拿着手机玩王者荣耀的小学生,他下次肯定就不会再来了。如果你在谈事情的时候,身边都是跟你差不多的穿着正装的PWC的人或者律师之类再谈项目,你会认可这个环境的。你会觉得这个第三空间符合你的身份,这个空间会给你打上在星巴克类似的标签——一种高端、时尚、成熟范儿。

产品以茶为主,价位略高

teasoon 定价也较高。其他茶饮品牌单价在 16-25 元之间,teasson 定价在 25-35 之间,其产品共有 6 类 SKU,包括经典原叶系列、奶盖拿铁系列、冰沁暖心系列、气泡特调系列、夏日冰醇系列和 morning call。除了满足常规口味,teasoon 进行了一些产品创新。比如在芝士奶盖中,保留可咀嚼的芝士颗粒,让口感更独特。Teasoon 的销量中奶盖茶销量占 30%,水果茶占 35%,原叶茶占 20%,其他占 5%。可以看出原叶茶销售占比较高,一方面因为 teasoon 强调”原茶“概念,另一方面也因为其受众是商务人士。

选址集中购物中心,环绕写字楼

对于匹配商务人群消费的选址来说,teasoon 选址都在商务地段的购物中心,周围较多高端写字楼。工作日靠上班人流,周末靠商场人流。上班人群相对固定,因此复购很关键。据了解,现在每家店有核心用户 50-100 人,这些人平均每个月到店 12 次。值得一提的是teasoon第一家店所在的4A级写字楼里面的PWC(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麦肯锡和大国企的员工。

资本入局,加大品牌推广力度

teasoon 曾于 2017 年 6 月获得峰瑞资本领投,唯猎投资和发现创投跟投的 800 万元融资,2017 年 2 月获得中金资本的天使轮融资。这些资金将用于对teasoon的店面的装修和品牌的推广,更多是在研发新产品上的投入。

花万里餐饮品牌设计认为茶饮的激烈竞争下,teasoon 看重的是它自身的商务人群,从这些消费群体中提供相应的产品,再为此打造出差异化场景体验,这也说明为什么资本会看好商务茶饮这一块市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