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好吃不过小龙虾,好玩不过钓龙虾|主城钓龙虾地图送给你

日期: 来源:这里是重庆收集编辑:小龙虾

这个季节的重庆,天是随机播放的。

天气晴晴雨雨,棉袄穿穿脱脱,寒冷的空气又杀了个回马枪,重庆一周能经历四季轮转。但重庆人对此嗤之以鼻,只惦记下班的火锅和晚上的麻将,现在还多了一项,小龙虾是不是该吃了。

毕竟,去洪崖洞挤成人从众,向来都提不起重庆人的兴致。去找家稳当的火锅店拿号等位子,去吃小龙虾喝啤酒吹垮垮,才是重庆人的正经事。

过了清明,小龙虾肉质饱满,满城的老饕闻味而动,积攒了在小龙虾馆子门口坐等一个小时的民怨,我们鼓励大家,好吃不如个人钓。

给大家送上一份主城钓虾指南。

大学城

悄悄流传的钓小龙虾圣地,总的来说大学城轻轨沿途的河沟池塘都可以。

西永微电园,方正电脑厂边的小河沟;轻轨站旁的池塘。

陈家桥,幸福桥底,轻轨站之间。一个支路下去,1~2km左右,有几个水塘。

曾家镇,大学城第四中学后门的小河沟。

长征厂

大渡口长征厂曾承载了几代重庆大厂子弟的成长记忆。斑驳的厂房和红皮小火车,让这里穿越了时光。

长征厂附近的河沟和堰塘,附近陈家坝后面的农村都是推荐的钓虾地。

九曲河

九曲河湿地公园位于两江新区的照母山西。如果你没听说过,那恭喜你,这个地方人不够多那小龙虾就多了。

不过推荐的地方是在渝北九曲河轻轨站附近的小河沟。

若比邻植物园

巴南惠民的若比邻植物园,不仅有一堆“萌萌哒”的多肉植物,还能够烤鱼和钓小龙虾,适合周末出行。

五宝镇

大隐隐于市的重庆最美宜居小镇,农家乐是该地一大特色,可以采摘水果,钓鱼钓虾。钓上来的小龙虾可以现场加工。

除了上面这些地方,还有不少地方可以钓虾。

华岩寺的荷花池里面,每年钓小龙虾的人都多得很。

含谷镇鑫源摩托车厂门口的钓鱼台,水库可以钓鱼,另一边的藕田可以钓龙虾。

歌乐山上的藕田里,蓬勃的绿色荷叶下就是小龙虾的天堂。

儿时对夏天的记忆,是吃过晚饭,喷上花露水,趁天还未擦黑,扯一根棉线,一小块肥肉,去荷塘钓小龙虾是也。

网上戏称,中国人把小龙虾堂堂一个生物入侵的物种吃得要靠养殖。

自然恩赐,不时不食,小龙虾的盛会已经开启。

走,钓虾吃。

相关阅读

  • 川渝春晚vlog ③ 史上最豪华天团 却少点默契?

  • 红花郎·2023川渝春节联欢晚会正在录制当中,开场秀是热热闹闹地在川渝茶馆拉开了序幕,也揭晓了这次参与川渝春晚录制的主持天团。这个天团堪称史上最豪华阵容,一共汇聚了四川、
  • 1月8日上午,成渝中线高铁全线首桩开钻

  • 记者从长江铁路重庆公司获悉,1月8日10时6分,随着成渝中线香山大道四线中桥施工现场钻孔桩机的缓缓启动,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站前4标首根钻孔桩率先开钻,标志着
  • 成渝中线高铁全线首桩开钻

  • 记者从长江铁路重庆公司获悉,1月8日上午10时6分,随着成渝中线香山大道四线中桥施工现场,钻孔桩机的缓缓启动,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站前4标首根钻孔桩率先开钻,这
  • 特写|C727次列车七号车厢里的“年味”

  • 驶抵家乡的动车封面新闻记者 刘彦君 摄影报道C727次列车七号车厢8F靠窗的位置前,放着两个红灯笼。这趟从重庆秀山始发的列车,一路上,经过四川广安、达州等,最终到达巴中。车厢里
  • 董建国辞去重庆市政府副市长职务

  • 中新社重庆1月8日电 1月8日,经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表决,决定接受董建国同志辞去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报请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下次会议备案,决定免去董建国的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

  • 烟台举行2023年度首场新闻发布会

  • 大小新闻1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 高少帅)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社会预期,昨天,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并以市政府名
  • 2022,综艺十大“关键词”

  • 很难用简单的一句话去概括2022年的综艺。文娱产业提质减量的大背景,综艺自然身处其中;不过,综艺赛道自身的发展阶段,也决定了它面临着更复杂、更严峻的问题。根据云合数据发布的
  • 腾讯投资原点安全,持股12.31%

  • 科技边角料获悉北京原点数安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从890.5632万元增至1033.0533万元,股东新增广西腾迅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2.31527%)、珠海市国资旗下珠海苹
  • 倾力为民!全力打造政务服务的新罗样板

  • 近年来,新罗区按照省、市、区关于“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部署精神,迈出打造政务服务环境新罗样板的坚实步伐,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坚持“简便快
  • 消瘦焦虑障碍致少女厌世 叙事医学赋能心理治疗

  • 对于青少年儿童心理疾病,除了科学的药物治疗、医疗干预,家人的陪护与配合也非常关键。然而,疫情期间,家人陪护也遇到不少困难。为了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广东省人民医院护理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