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地市动态】太原市、大同市、临汾市积极开展税法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 来源:山西地税纳税服务收集编辑:山西

太原市

为党旗增辉 为转型助力“双为百日行动”部门联动、精准施策 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专题宣讲

为了贯彻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省局"带好队、收好税、造环境、促转型"工作思路,深入贯彻税务系统"为党旗增辉、为山西转型发展助力"百日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转型发展实施意见,全面改进工作作风,优化纳税服务,太原市科技局、太原市国税局、太原市地税局于2018年5月15日上午9点在市地税局三楼会议室联合举办了造环境 促转型2018年第92期部门联动、精准施策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专题讲座、为纳税人进行了科技创新若干意见、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 、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大学科技园房土税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并就科技企业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共计163家科技型企业参加了讲座培训。

大同市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2018年5月10日,大同地税开发区分局全体员工与开发区第一小学,共同举办了"税法学堂"宣传推广暨爱心图书捐赠活动。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要求,加强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教育,大同地税开发区分局把税收动漫、税务故事、微电影等等刻成光盘、印成小册子,赠送给学校的同学们。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税法进校园,让学生们从小学开始启蒙、了解税法,将税法学堂办成学生们了解税收、学习税法的重要平台。

临汾市

知税法 懂税法 争当小小税法宣传员

——安泽县国地税开展税收知识主题班会活动

“大家好,今天我们开展一次税收知识主题班会。首先介绍一下今天和大家一起学习税收知识的是我们安泽县国家税务局和地方税务局的税务干部,让我们一起开启税收之门,进入一个全新的税收世界,了解身边五彩缤纷的税收现象。”

5月15日,安泽县国税局、安泽县地税局税务干部来到安泽县城关小学五年级四班开展了一期以“知税法 懂税法 争当小小税法宣传员”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税收主题班会主要有以下四项内容:

第一项是由安泽县地税局征管股张志力给同学们讲解税收知识。

张志力从税务衣装的展示、税收是如何产生和发展的、什么是现代税收、税收与我们的关系、税收的来源与用途、税收的职能以及学税法、知税法、宣传税法七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税收相关知识。 第二项是由部分同学上讲台发表自己听课后的感受和想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税务干部讲的税收知识感觉税收离我们很近,原来是税收给我们提供了和平的学习、生活环境,建造了美丽的校园,让大家在九年义务教育阶段不用再交学费,并承诺长大后一定要做一名遵纪守法、依法纳税的好公民。 班会第三项,由国税局征管股冯润书股长和郝芳对谈感受的八名小学生授予“小小税法宣传员”称号。 班会第四项,由税务干部带领八位小小税法宣传员前往办税服务厅参观。

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们的税收知识得到了提升,让他们从小树立“自己也是小小税收宣传员”的意识,从而让大家明白有了税收,才有了迷人的夜景,有了便捷的交通,有了整洁美丽的公园。同学们都说一定要当好小小税法宣传员,向爸爸妈妈,亲戚朋友积极宣传税法,营造更加浓厚的知税法、懂税法的氛围。

相关阅读

  • 增值税法草案提请审议 税收立法再进一程

  •   12月27日  增值税法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首次审议  立法总体上按照税制平移的思路  保持现行税制框架和税负水平基本
  • 西宁税务:练好“硬功夫” 优化“软环境”

  •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为导向,创新完善个“度”,消痛点、梳堵点
  • 画好“同心圆” 税费共治之路越走越宽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持续深入推进精诚共治,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锦江区税务局持续健全税费共治制度体系,广泛凝聚服务市
  • 东北解放区城市工商税收整顿与探索

  •   城市财政是城市治理的资金来源和执行城市治理政策的前提,工商税收则是其关键内容。解放战争期间,随着解放区范围不断扩大,城市成为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治

热门文章

  • 建议中国私营经济退出的吴小平是什么人?

  • 今天,网上一篇题为《吴小平: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应逐渐离场》的文章引发热议。 吴小平其文 这篇文章挺短的,被大家广为引用的是开头一段—— “在中国伟大的改革开

最新文章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
  • 甘肃宕昌:赏冰玩雪冬游“热”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1月8日,游客在官鹅沟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