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重磅!韦尔股份筹划收购北京豪威和思比科

日期: 来源:手机报在线网收集编辑:在线

集微网消息,5月14日晚间,韦尔股份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收购北京豪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思比科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该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该交易事项的主要交易对方为绍兴市韦豪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青岛融通民和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嘉兴水木豪威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股东。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韦尔股份股票自2018年5月15日开市起停牌不超过30日。

北京豪威的主营业务主要通过 OmniVision Technologies Inc.,(以下简称“美国豪威”)等开展。美国豪威原为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于 2016 年初完成私有化并成为北京豪威的全资子公司。美国豪威是一家领先的数字图像处理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为设计、制造和销售高效能、高集成和高性价比半导体图像传感器设备,其 Camera Chip 和 Camera Cube Chip 系列 CMOS 图像传感芯片广泛应用于消费级和工业级应用。

北京思比科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比科”)的主营业务为图像传感器芯片的研发和销售,是国内知名的图像传感器芯片设计企业之一。

思比科的产品主要面向于中低端领域,北京豪威的产品系列齐全,主要面向于中高端领域。

可见,一旦本次交易顺利完成后,韦尔股份将可以充分发挥北京豪威和思比科的协同作用,利用北京豪威高端的技术优势,结合思比科中低端成本控制能力,遏制市场上中低端图像传感器芯片企业蚕食北京豪威的市场空间,有效应对价格冲击;同时,北京豪威将借助思比科研发成本低、对中国市场的导入优势,更好地开拓中国市场。韦尔股份将随之成为CMOS 图像传感芯片领域的行业巨头之一。

不过,想要顺利收购北京豪威并没有那么容易。去年6月5日,韦尔股份曾策划购买标的北京豪威,进行有协同效应的企业并购,加快产业优质资源的有效整合,公司股票开始连续停牌。

随后,由于北京豪威股东——珠海融锋明确反对北京豪威其他股东将股权转让给韦尔股份,同时表示无意放弃优先购买权。韦尔股份遂认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不够成熟,终止收购北京豪威。

而此次,韦尔股份再次启动筹划收购北京豪威,说明条件已然成熟,且具备一定的底气。因为珠海融锋已经出让北京豪威股份,不再是北京豪威股东;同时,韦尔股份董事长虞仁荣也已经成为北京豪威CEO及董事。

不出意外,韦尔股份再次收购北京豪威将是大概率事件。集微网将持续关注韦尔股份筹划收购北京豪威和思比科最新进展,敬请期待。

相关阅读

  •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多管齐下确保春运安全

  • 记者8日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统一部署,加强站车线巡逻检查,密切与铁路企业联系,积极排查安全隐患,严格安检查危,全力营造良好治安环境,守
  • 1月8日起这些国际航班取消入境分流 直航北京

  • 根据民航局《关于取消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的公告》,自北京时间2023年1月8日零时开始,取消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按照最新
  • 春运第二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10万人次

  •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铁路部门预计,今天1月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10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8449列。 此外,今天,京津冀地区预计发送旅客29万人,其中北京地区预计发送旅客14.3万

热门文章

  • 建议中国私营经济退出的吴小平是什么人?

  • 今天,网上一篇题为《吴小平: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应逐渐离场》的文章引发热议。 吴小平其文 这篇文章挺短的,被大家广为引用的是开头一段—— “在中国伟大的改革开

最新文章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
  • 甘肃宕昌:赏冰玩雪冬游“热”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1月8日,游客在官鹅沟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