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下周起,唐山人用公积金贷款买二手房,不用办这项手续啦

日期: 来源:唐山广播电视台收集编辑:唐山

日前,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决定取消存量房贷款评估报告。

详情如下

一、取消存量房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过程中的“评估报告”要件;

二、存量房贷款额度根据契税发票和增值税发票中房产价值进行确定。

三、此通知自2018年5月21日起执行。

那么何为存量房呢?

“存量房”就是俗称的“二手房”,是指已被购买并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或房地产权证的国有土地上的住房。

为有效防范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近日,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进一步加强购买自住住房提取审核!

这些人购房不能提取公积金

1.职工与其直系亲属(配偶、子女、父母)共同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购买自住住房的,购房合同中的购房人均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2.职工或配偶在本市以外的户籍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户籍所在地仅限于购房日之前的户籍所在地;工作所在地仅限于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单位在本市辖区外设立的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分支机构所在地)购买自住住房的,职工及配偶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3.非直系亲属(配偶、子女、父母)关系的两人或多人共同购房的,均不能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内容来源:唐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 河北发布

相关阅读

  • 住房公积金兵地融合发展见实效 缴存职工得实惠

  • “您好,我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第二师管理部(以下简称‘兵团二师管理部’)的工作人员,我们有一名缴存职工在贵中心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今天来我部欲办理提

热门文章

  • 建议中国私营经济退出的吴小平是什么人?

  • 今天,网上一篇题为《吴小平: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应逐渐离场》的文章引发热议。 吴小平其文 这篇文章挺短的,被大家广为引用的是开头一段—— “在中国伟大的改革开

最新文章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
  • 甘肃宕昌:赏冰玩雪冬游“热”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1月8日,游客在官鹅沟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