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北京建工将承揽加勒比地区首个“一带一路”项目

日期: 来源:千龙网收集编辑: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16日讯(通讯员 祖戈)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总理基思·罗利访华期间,两国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这是中国与加勒比地区国家签署的首份政府间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随着这份文件的签署,加勒比地区首个“一带一路”项目落地步入了快车道。千龙网记者了解到,北京建工集团将作为特多新工业园项目的EPC承建单位,充分发挥绿色智慧全产业链优势,助力当地产业升级。

该效果图为概念图

5月16日上午,特多总理基思·罗利在北京建工集团参观时表示,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新工业园项目作为特多落实“摆脱严重依赖能源产业”发展思路中的重要举措,将建成高附加值轻工业环保园区,引入涵盖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材料技术三大领域的一系列知识密集、技术密集、高附加值高新技术产业,并配以部分电器、建材、机械设备制造、食品加工、纺织等传统产业,深度优化特多国内产业结构。预计由此通过关联产业可综合带动上万人口的就业,并为特多带来约每年全国总量5%的GDP贡献率。

北京建工集团作为特多新工业园项目的EPC承建单位,将承担包括整个园区土地平整、水电管网、绿化及5座厂房、垃圾站、污水处理系统等园区相关配套设施的设计、施工、建造,并将在建成后承担为期1年的保修维护,同时还将负责引入10家中国企业入驻园区的招商引资事务。

北京建工集团领导表示,北京建工始终将特多视为加勒比地区最重要的海外区域市场之一。2016年,北京建工与特多投资促进局共同举办的中特企业对接研讨会有力促进了两国企业界的产业合作。未来,双方将在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开发、土壤修复、节能环保等多方面探索更多合作机会,北京建工将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和实力,为特多经济社会发展、为两国的友谊与交流贡献最大力量。

特多地处中美洲加勒比海南部,紧邻委内瑞拉外海,由小安的列斯群岛中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和附近一些小岛组成,是加勒比地区重要的石油输出国。未来,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地理位置优越、基础设施完备、财税政策宽松、法制健全的特多将作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开辟拉丁美洲市场的关键支点和有力平台,在与中国互联互通、共享发展成果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产业结构的优化和发展质量的提升。

北京建工集团成立于1953年,是北京最早成立的建筑企业,也是新中国最早“走出去”承揽工程的工程建设企业之一,先后承揽了坦桑尼亚国家体育场、桑给巴尔机场等一系列项目,海外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千万平方米,目前在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近年来,北京建工紧跟“一带一路”倡议,以“投资+建设”带动境外业务向高端化发展,参与投资建设英国曼彻斯特空港城、303米泰国曼谷河畔地标等一系列高端项目,成为“一带一路”上的中国名片。

相关阅读

  •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多管齐下确保春运安全

  • 记者8日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统一部署,加强站车线巡逻检查,密切与铁路企业联系,积极排查安全隐患,严格安检查危,全力营造良好治安环境,守
  • 1月8日起这些国际航班取消入境分流 直航北京

  • 根据民航局《关于取消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的公告》,自北京时间2023年1月8日零时开始,取消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按照最新
  • 春运第二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10万人次

  •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铁路部门预计,今天1月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10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8449列。 此外,今天,京津冀地区预计发送旅客29万人,其中北京地区预计发送旅客14.3万
  • 最新!陈之常任南京市代理市长

  • 据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1月8日消息,南京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4次会议1月8日决定,接受夏心旻辞去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任命陈之常为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据南京发

热门文章

  • 建议中国私营经济退出的吴小平是什么人?

  • 今天,网上一篇题为《吴小平: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应逐渐离场》的文章引发热议。 吴小平其文 这篇文章挺短的,被大家广为引用的是开头一段—— “在中国伟大的改革开

最新文章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
  • 甘肃宕昌:赏冰玩雪冬游“热”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1月8日,游客在官鹅沟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