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报告解读】定了!2018年韩城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

日期: 来源:韩城新闻官方收集编辑:韩城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立足新时代韩城的“五个必须”、“五大优势”和“五个重点”,按照市委十八届三次全会总体部署。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工业和旅游两大突破,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引领黄河经济带协同发展。

主要预期目标

生产总值增速1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9%力争达到3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0%以上,城乡居民收入均增长15%左右,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

“五个必须”

一是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二是必须全面贯彻“追赶超越”“五个扎实”要求和“五新”战略任务,精准定位,对标前行,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奋力谱写韩城追赶超越新篇章。

三是必须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新特征,着力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深层次问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不断增强市域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四是必须认真回答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两大考题”,初心不忘,匠心守之,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五是必须坚持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作风上的延续性,工作上的创新性,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件接着一件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以作风建设新气象开创追赶超越新局面。

“五大优势”

一是政策优势

关中平原城市群、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关天经济区三个国家级战略规划,省内计划单列试点、韩城合阳黄龙一体化发展两个省级支持政策,26个中省试点试验,夯实了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政策支撑体系。

二是区位优势

韩城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是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次区域合作圈”的重要板块,是关中平原城市群连接山西、面向华北的重要门户。随着韩合机场、韩黄高速、西韩城际铁路、禹门口黄河大桥等跨区域交通项目的快速推进,辐射2500万人口的一小时经济圈加速形成。

三是产业优势

以“五大千亿产业集群”为主导的新型工业初具规模,以优势文化为引领的全域旅游产业持续升温,以花椒产业为龙头的现代农业形成特色,构筑具有韩城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迈出了坚实步伐。

四是生态优势

下大气力推进“绿”变韩城、扮靓韩城工程,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刮骨疗毒的勇气挖掉污染毒瘤,用“大美、大绿、大水”治环境、改形象,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民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五是作风优势

以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形象大提升落实省委“三项机制”,用一件一件的民生实事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一个一个的项目夯实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坚实基础,形成了全市上下同心同向谋发展、聚智聚力促赶超的强大合力。

“五个重点”

一是在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方面

突出“五大千亿产业集群+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发展方向,推进“三大变革”,发展“三个经济”,实现“三大融合”,着力培育发展质量新优势。

二是在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方面

以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为统揽,以全域一体为目标,板块建设形成框架、产业发展初具雏形,特色小镇基本建成、全域覆盖形成品牌。

三是在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区方面

抢抓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创建机遇,加快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大力倡导节能环保、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创新推进科学合理、务实高效的管理模式,让蓝天白云和绿水青山成为环境新常态。

四是在建设活力开放之城方面

以计划单列试点为抓手,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加快重点领域改革,加速释放发展活力。以“一带一路”沿线为重点,在更广领域寻求合作、拓展市场、转移产能,让韩城拥抱世界,让世界走进韩城。

五是在提高百姓幸福指数方面

用好财政资金,千方百计惠民生,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教育医疗、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各项民生事业,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

编辑:王格格刘妍| 图片:冯瑶孙皓月

相关阅读

  • 今天20:00 纪录片《大河之洲》登陆央视

  • 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山东广播电视台、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的纪录片《大河之洲》将于1月9日至11日登陆央视九套,每天20:00播出。 《大河之洲》第一次以4K画质,以国
  • 2023年的第一场旅行,准格尔旗都给你安排好啦!

  • 疫情3年,一闪而过虽然我们曾有过遗憾和缺失好在一切向好,未来可期有趣的人生,一半是山海,一半是生活关于欠下的旅行,就别再犹豫了2023,奔赴远方第一站,就来准格尔旗吧!在这片古老神
  • “警”色|守护泉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提到公安,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守护城市安全。然而在济南,守护安全背后的公安队伍也在默默助力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月6日,新年伊始,济南市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报会,面向社会解
  • 我们为什么喜欢赶大集?

  • “这个周末,不是在赶大集,就是在去赶大集的路上!”“山东人腊月里赶集有多豪爽!排骨按扇,大葱成捆,满满一车装不下”“一趟年集卖了700多斤海蛎子”“被山东大集的海鲜宴馋哭了”
  • 山东深耕“两创”,擘画锦绣山河

  • “东望日出,西望河源,泰山黄河,首次同框。”近日,一条《大泰山》的短视频刷屏朋友圈,相距70余公里,泰山黄河首次同框,美的震撼,美到窒息。壮观景象背后蕴含的是泰山黄河交相辉映、生
  • 赶诸城相州黄河大集 品年味与文化盛宴

  • 潍坊广电新媒体讯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腊月期间赶大集有着悠久的历史,远离喧嚣的城市,寻找原汁原味儿的烟火气。1月8日,腊月十七,一场年味十足、文化气息浓郁的“黄河大集”
  • 你,愿与我“同框”吗?

  • 文/董光强每次过年回家,最有仪式感的事情莫过于拍一张全家福,最难忘的当属与家人的“同框”时刻。最近几天,更是被“同框”这两个幸福的字刷屏。同框,是一段回忆2023年山东春晚

热门文章

  • 建议中国私营经济退出的吴小平是什么人?

  • 今天,网上一篇题为《吴小平: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应逐渐离场》的文章引发热议。 吴小平其文 这篇文章挺短的,被大家广为引用的是开头一段—— “在中国伟大的改革开

最新文章

  • “四不两直”食药安检规范经营行为

  • 1月3日起,市市场监管局抽调食品专班、药化械专班、价格专班、支队共14名工作人员组成3个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赴14个县市区开展为期一周的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对
  • 400余件艺术作品诠释“两岸一家亲”

  • 昨天上午,“源·缘——闽台艺术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南2展厅展出。本次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福建博物院承办,共展出400余件闽台艺术作品,从戏曲、
  • 实施“乙类乙管”首日,各地情况怎么样?

  • 1月8日0时17分许,中国南方航空CZ312多伦多至广州航班顺利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这是“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和民航局入境新政实施后全国首班落地的国际航班。航班落地后,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