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中国股市进入“自杀时代”,2018年披着“牛皮”的熊,终于现形了

日期: 来源:抓牛股与牛股抓收集编辑:牛股

金融操作的规则是最简单的,但却是所有事业中最难的一项,因为金融操作的本身就是赌博,赌博,最难的不是难在方法难学,而是难在心法难练。好比打篮球,把球丢给你,你也会拍两三下,运球、投篮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吧?可是这样就能够上场吗?一位老前辈的诤言:

低手为什么亏钱,一招半式就想抢钱,那老手混什么?何况一招半式是独门功夫,还是每个人都会的三脚猫功夫?

中手为什么亏钱?十八般武艺也练了,为什么还是亏钱?因为练太杂,忽而武当剑,忽而少林拳,碰到行家不被修理才怪。

高手又为什么亏钱?功夫已属上乘,也已百战沙场,怎么还会被修理?怎么不会!高手亏钱常常是亏大钱,遇一次,就得重头开始。高手功夫了得,亏在有恃无恐,亏在大环境的不可变量,亏在太过自信,毁在资金控管,能不慎乎。

看人捞钱好象容易,其实不然。由新手,到中手,甚至老手,过程中到处充满陷阱。练得众多方法,还得吸收消化,融会贯通,再经过市场洗礼,汰芜存精,并磨练心性,喜怒不形于色,最后粹练出一种适合你自己个性的好方法,才算大功告成。

你适不适合金融操作?问你自己!若不适合,赶快离开。若有志于此,赶紧修炼,如果练了几年还练不来,忘了它吧。

“反省,你是不是没有好方法或者是方法太多了?出招的时候是不是用同一种方法进出?资金控管、EQ情绪的管理是否达到一定的要求?”

散户在中国股市里为啥是亏钱的最大受害者?

1、散户的贪婪

贪婪就是贪得无厌,赢得小利还要大利,翻一翻还要翻两翻。一波行情完成后,特别是在行情的后期阶段更是拼命想赚取市场最后的一份利润,不能够把握自己和在交易中的节奏,往往得不偿失,正确的交易利润最终被贪婪所吞没,当清醒的时候,已经丧失再次交易的权利。

2、散户的恐惧

恐惧就是对风险过度的恐慌,特别是初入市场的散户,往往是违反交易中的原则之一“重势不重价”,自己的每次交易都要与现实生活中的价格尺度进行比较,一次甚至数次的亏损将其多年的积蓄损失掉,就会变的视原油投资如洪水,这种心态导致悲观保守,坐失良机。

3、散户的吝惜

吝惜就是吝惜资金,这种心态常常发生在散户短期被套,亏损额度在逐渐放大的前提下,最终的结果是导致坐失及时割肉止损的良机,以至于被深深的套牢。丧失大部分的资金。

4、散户的从众性

只要有人群的地方,就会有争论,而在争论的群体中三种人:先知先觉者、后知后觉者和不知不觉者,当一部分人的观点得到市场的验证,散户就会长时间的关注并跟从,而这样又同时会影响更多的人,因此,随大流是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往往大部分散户都看清方向的时候,也就是行情要发生突变的时候。

记的中国有一句名言“群众的眼睛是亮的”,但是在原油投资分析中,这句话恰恰是相反的意思,真的所有人都看清的,错误的可能性也就是最大,所以大部分的散户也就成为“群众”中的一员。

当行情开始上涨的时候,一些缺乏知识、信息和独立判断能力的投资者开始出现从众的心理,固然也能够得到一定的安全感。因为“大多数”也代表了人气。但是原油投资市场常常是少数人赚多数人的市场。

既然如此,为何不甘居于少数,而是站到大多数一边去呢?因此,当行情从底部启动时,大多数的人都会说是量小、反弹,不能跟进。而当行情放巨量到顶部时,大多数人都会说只要有量,还会创新高。

前者多数是空仓,所以价格就还能上涨,而后者表明多数是多仓,坐在轿子里等着别人抬着上山,所以价格也很难涨动。在这两种情况下,多数人的观点是错误的,主力机构就可利用拉升或砸盘,使多数人踏空追涨或套牢割肉。

5、散户的赌博心态

赌博心态分为两种,一种是个性好赌,其他分析手段欠缺;另一种是亏损累累,所剩无几,拼死一搏的心态在作怪。无论是哪一种心态,在投资市场采取赌博的心态其实就是过度投机心态,这种心态会导致投资者无论对胜利和失败都会产生畸形的反应。

庄家操盘五步曲

在股市大盘向上的过程中,个股轮炒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如果把握得当,散户可以把一个牛市当成两个牛市来做,获利会非常丰厚。对于散户来说,发现庄家大牛股其 实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一般来讲,被庄家看中的股票通常是散户不太注意的股票,在低位横盘已久,每日成交量呈现为豆粒状,如同进入冬眠一样。但恰恰是这 类股票,一旦醒来,就会像火山爆发一样,爆发出大幅飘升行情。

1.目标价值以下低眼筹码阶段

所谓的目标价位也就是说散户在买 人股票时,已经给这一个股票定好了一个盈利目标价位,一旦股票的价格达到这一目标价位,散户便抛出股票。庄家坐庄必须吸筹,只有控制了足够的筹码,仓位达 到了一定比例,通常为10%-30%,庄家才能够操纵股价,才能有货用来洗盘、震仓。在这一阶段,庄家往往极耐心地、不动声色地收集低价位筹码,这部分筹 码是庄家的仓底货,是庄家未来产生利润的源泉,一般情况下庄家不会轻易抛出。这一阶段的每日成交量极少且变化不大,分布均匀。在吸筹阶段末期,成交量虽有 所放大,但并不很明显,股价呈现为不跌,或即使下跌也会很快被拉回,但上涨行情并不会立刻到来。因此,此阶段散户应观望为好,不要轻易杀人,以免资金冻 结。

2.试盘眼货与震台打压并举阶段

庄家在低位吸足了筹码之后,在大幅拉升之前,不会轻举妄动,庄家一般先要派出小股侦察部 队试盘一番,将股价小幅拉升数日,看看市场眼风盘多不多、持股者心态如何。在各种条件都具备的市场环境中,庄家想要对某一支股票进行吸货操作时,一般先会 试盘,庄家试盘的目的是了解该股筹码的分布情况,以及市场对该股的关注程度(也就是所谓股性),看看该股是否已经有别的庄家潜伏在内,同时还可以吸进筹 码,用于日后正式吸货时打压股价。震仓是为了吓出意志不够坚决的跟风盘,庄家用少量的筹码打压股价,为日后的拉升降低成本。因此,打压震仓不可避免。在庄 家打压震仓的末期,散户的黄金建仓机会到来了。此时,成交量呈递减状况且比前几日急剧萎缩,表明持股者心态稳定,看好后市,普遍有惜售心理。因此,在打压 震仓末期,散户可趁K线为阴线、跌势最凶猛时进货,通常可买在下影线部分,从而抄得牛股大底。

3.洗盘阶段:庄家为了减轻在后继拉高中的抛盘压力,要对盘面的获利盘、套牢盘、止损盘进行清洗,同时抬高其他短线介人资金的成本,使抛盘压力降到最低程度, 以便达到顺利拉升的目的。洗盘阶段伴随着大幅拉升阶段同步进行,每当股价上一个台阶之后,庄家一般都会洗一洗盘,一则可以使前期持筹者下车,将筹码换手, 提高平均持仓成本,防止前期持筹者获利太多,中途抛货砸盘,使庄家付出太多的拉升成本;二则提高平均持仓成本对庄家在高位抛货离场也相当有利,不至于庄家 刚一出现抛货迹象,就把散户吓跑。洗盘时成交量是逐渐萎缩的,这说明市场中并没有大量的筹码暗中出逃,股价的波动幅度会越来越小,这表明庄家不愿意提供差 价给短线跟风盘去赚取利润,一般在洗盘过程中,30日移动平均线会呈上涨趋势。

4. 大幅控盘阶段

庄家为了吸引 散户追涨以减少拉升成本,一方面会利用传闻或舆论大力散布朦胧的利多消息,引起散户关注;另一方面会通过操纵股票价格,作出良好的技术形态,以吸引技术派 人士眼进,同时通过对敲的方法自买自卖造成放量向上突破态势。庄家的拉台加上散户的追涨,造成尾市抢盘,股价节节升高,步入主升期。一般拉升会分为以下几 个阶段。

(1)初级拉高:这一阶段初期的典型特征是成交量稳步放大,股价稳步攀升,K线平均线系统处于多头排列状态,或即将处于多头排列状态,阳线出现次数多于阴线出现次数。如果是大牛股则股价的收盘价一般在5日平均线之上,平均线托着股价以流线型向上延伸。

(2)中期拉高:这一阶段的典型特征是,伴随着一系列的洗盘之后,股价上涨幅度越来越大,上升角度越来越陡,成交量越放越大。若成交量呈递减状态,那么,庄家要么在高位横盘一个月左右慢慢出货,要么利用除权使股价绝对值下降,再拉高或横盘出货。

(3)末期拉高:当个股的交易温度炽热,成交量大得惊人之时,大幅拉升阶段也就快结束了,因为买盘的后续资金一旦用完,卖压就会倾泻而下。因此,散户在此阶段后期的交易策略是坚决不买进,如果持筹在手,则应时刻伺机出货。

5.抛货离场阶段:此阶段K线图上阴线出现次数增多,股价正在构筑头部,买盘虽仍旺盛,但已露疲弱之态,成交量连日放大,显示庄家已在派发离场。因此,此时果断出仓,就成为散户离场的最佳时机,而此阶段跟进者则将冒九死一生的风险,实属不智之举

中国股市的十大定律

第一定律:闻利好消息应坚决斩仓。此时态度之迅速决绝,非用壮士断臂一词不足以形容。

第二定律:闻利空消息可倾囊一搏。尤其要大力买进ST家族之宠儿,公司越发布股价异动告,越宣布亏损严重,越不需理会,或者干脆视为利好消息可也。简言之,公司越亏损,股票越易涨,也即负利润率与股价成正比。

第三定律:专家意见与选股错误率呈正相关。越听专家意见,越容易选错股。这倒不是说专家都是骗子。一般情形是,若专家推荐两只潜力股,你斟酌再三,选中一只。未选中的偏偏大涨,你买的那只绝对不涨,而且必跌无疑。

第四定律:买入时机肯定错误。无论多好的股票,无论大盘涨势多么肯定,你一买入必下跌。

第五定律:卖出时机绝对错误。持股一年甚至两年,非但不涨而且大跌,于是忍痛斩仓。但今日出局,该股明日十有八九涨停矣;而且十有八九要连续涨停数日。其停止上涨的时间,一般在你追高后之一小时内,而且随即大幅回调,再度令你套牢。

第六定律:鼓吹做短线的股评家一般是券商的喉舌;鼓吹做长线的专家大多是庄家的哥们,或者就是庄家本人。故中国股欲不受人摆布,以做中线为宜。何谓中线?定律曰:中线的时段长度,一般正好是你买入的那家公司从盛而衰直至破产,开始有谣传将被收购这样一个较长的周期。

第七定律:股市指数变化与绝大多数股所持股票价格的变化没有关系。即,指数上升而很多个股价格下降。

第八定律:公司业绩与公司经营状况无关,一般是根据大市特别是该公司股票的表现而确定年报的赢利状况。在帐面上做业绩,可以避免被摘牌、被告、被股抛弃。

第九定律:决定股票价格的既非赢利水平,也非供求关系,而是题材。题材决定价格,犹如文学上的题材决定作品艺术水准。故从审美意义上,中国股市可以称为会主义的革浪漫主义的证券市场。

第十定律:由以上所有定律可以得出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定律:对一切股市资讯,基本上均应从相反方面理解并以此为投资决策之依据。此种决策之所以正确,乃在于可保证投资者不亏本。当然也不会赢利。因此,零收益率乃是中国股的理想境界。庄家设置假突破陷阱的识别技巧

证券市场中影响个股涨跌的是供求关系。但交易市场任何利好利好或者基本面因素等都会转化为实际买卖然后影响价格,影响价格的交易背后是人!如要对这些交易主体人进行划分就有各种分类了。在证券市场中我们把交易主体分为两大类:“庄家和自然市场大众”!

庄家是指手持巨额资金,掌握股市中一些交易技巧,独立的有组织有计划独立运作并以或者操纵股价谋取利益的个人或机构。

自然市场指非庄家之外的一切交易者,包括个人和各种机构。

个股交易时间中股价涨跌都是因人们的买卖交易博弈而波动。一个股票当庄家出来活动做交易操盘时,该股价格和方向受庄家的交易影响度程度高。庄家做盘态度十分坚决买卖量占比达到当天总量的5%就对股价影响明显,达到10%就能左右它的方向,达到20%想该股怎么走就怎么走。

也就是说庄家的实力,以及出来操盘时的态度和交易量如何,这直接影响股价的表现。技术派在对个股分析时,分析市场自然力量对该股的影响是必要的。如该股明显有庄家活动,那么分析庄家力量对该股的影响情况是必须的。

分析个股庄家力量的对该股影响如何?首先就应查看目标股票有没有庄家在活动是第一步。方法和技巧这些将在本文中结合实例展开剖析介绍。

股市过度投机的危害

在我国股市中,投机意味着那些机构投资者凭借资金优势与内部消息,控制股票价格走向,令散户痛恨。一般而言,投机分为合法性投机与非合法性投机、竞争性投机与操纵性投机、适度性投机与过度性投机。从投机的分类看,要正确的对待投机中积极的方面,摒弃消极的方面。适度性投机、合法性投机、竞争性投机、是我国股市所鼓励的,将利于股市的长久发展;而非合法性投机、操纵性投机、过度性投机是为我国所禁止的行为,严厉打击的,它们扭曲了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影响了证券市场运行效率,引发金融泡沫。这里主要考虑我国股市过度性投机的一些危害。

根据百度名片过度投机是指“以全部的资金、有价证券等投入于高风险行业,例如证券、期货、期权、杠杆交易等,由于这些交易往往因市场的变动而导致有价证券的贬值,或由于头寸的方向不对,需要更多地追加保证金,若保证金无法补充,因而导致被强行平仓并导致严重损失。[1]”过度投机对个人来说会导致倾家荡产,而对单位来说将会导致资不抵债或破产。但这些行为还往往引发市场的震荡或引致社会动荡。由此而言,过度投机让股票市场走向两个极端,要么暴跌要么暴涨,过度投机应运而生。我国股票市场过度性投机行为长期存在,并且没有得到很好的缓解,投资者对我国股票市场持悲观态度,使投资者丧失投资的热情。他们认为股票市场就是一场赌博行为,导致中国股票市场存在畸形发展,股票市场完全被看成一个投机的场所。过度投机的存在,一方面会制约我国证券市场健康快速发展,另一方面会影响市场化改革发展道路,既而影响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进度。其危害主要表现在:

1.扩大收入差距,加剧分配不公

证券市场由于具有高风险与高收益双重属性,高风险的同时伴有快速扩大收入差距的功能,而过度投机又使收入进一步加速扩大。我国市场经济体制存在扭曲并没有得到很好解决,收入分配本身具有权力分配的特点,导致收入不公现象显现进一步公开化与扩大化的特点。

2.扭曲市场功能

我国股票市场设计的功能在于推动市场机制的市场化发展。利用市场约束推进我国管理水平落后、效率低的国有企业实现机制转轨。但证券市场运行的结果没有达到理想的目的,相反扭曲了市场的功能。由于一个公司股票上市,股东财富迅速倍增,股票上市具有创富的功能,有些公司上市的目的在于圈钱,以及自己身价的翻倍,不在乎公司经营业绩的好坏。

3.股市过度投机容易产生金融泡沫

投机者利用投机追求低买高卖赚取中间价差,对于同一种股票如果进行过多的投机,会使其价格越来越偏离其基本价值,导致金融泡沫产生,促使市场上的投机,增强证券市场的风险。

历经股市十多年,我一直都认为心态决定股票的收益。

这些根据自己以及很多股友的做股票经历,几乎90%的股友刚开始新手炒股,都是赚钱或者亏损较少居多,亏损或者亏损较多往往都是那些做了几个月,或者几年十几年的老股友。我不知道各位股友是否也有发现或者思考过,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我给大家分析一下是否正确: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每当我们初次接触一个新的生意,新的工作,新的事物时,我们的心态都比较单纯,比较谨慎(胆量较小),比较认真,我们渴望做好,所以心无旁骛,人心归一,虚心学习。一旦过一段时间,自己懂一些基本,但还没完全入行,开始认为自己已经全部掌握,认为自己都会,甚至开始膨胀,开始太自信,结果往往最终都是失败告终。同样炒股也是一样,刚开始炒股,大家都很单纯,资金胆量较小,不会贪,小资金买股票,赚了点就会卖,亏点懂得拿住过阵子涨上来再卖。(因为那时新手不懂看股票,不懂分析,只会单纯的买卖股票,基本上只要不是2008年,15年以及碰到年前那种行情,新手几乎都会赚钱。)但几个月后,新手知道怎么看股票,知道怎么点分析股票,(只是懂点皮毛)胆开始肥了,开始加注,开始认为自己可以在股市捡钱。(自信过头,没有认清股市,没有认清自己。)满仓一旦亏损,开始盲目抱怨,盲目不自信,开始盲目频繁换票,结果出现一买就跌,一卖就涨,导致心态严重坏死,严重失去信心,完败退出股市。所以想做好股票,心态很重要。

股市分析:涉及比较广。如:K线分析、股票分析、大盘分析、选股、也是至关重要。

股市有一句话:没有好的股票,只有好的操作。大家都知道股票都是涨涨跌跌,跌完肯定会涨,同样涨完也肯定会跌。但往往很多股友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跌完,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涨完,导致买卖的实际买有掌握,最终亏损,这都是因为你不会分析大盘以及股票的走势所致。股市分析关系到买卖股票时机以及做T,高抛低吸等,非常非常重要,大家一定要重视。

股市中调整心态具体方法:

第一:如果你也有丰厚的获利,可逢高了结,学会让自己休息,把思维沉浸下来,慢慢降低对赚钱的欲望。把市值归零,等待下一个的起点,只要你对赚钱的欲望降低了,才不会因随意抢盘中反弹而重新被套。

第二:如果你高位被套或离去年套牢价位还远,也不要急于去杀跌割肉,下半年随着经济复苏,股市还有高点,调深了回补一点,总有解套机会。遇到心情烦躁时,你喝一杯白水,放一曲舒缓的轻音乐,闭眼,回味一下从1664涨上来的过程,也是一种积极思考。

第三:多问自己为什么?没有必要嫉妒别人大赚,也没必要羡慕别人逃了顶。很多人都是由于羡慕别人,而始终把自己当成旁观者,越是这样,越是会把自己心态掉进低谷,这比股票下跌更可怕。你要相信,只要你去做,你也可以的。为自己的每一次进步而开心。

第四:学会调整情绪,尽量往好处想,很多股民遇到大阴线,就急的象热锅上的蚂蚁,慌乱中不计成本出逃,本来可以稳一稳,正是因为情绪的把握不好,一见大盘尾市拉起又追,结果左右挨耳光。其实只要把握政策指向,把螺旋似上下的每个细节处理的得游刃有余,遇到调整,冷静点,然后想好调整后会怎样? 是创新低,还是会重拾升势?你越往好处想,心就越开,越往坏处想,心就越窄!

即使是牛市也需要调整。牛年行情,发韧于1664的废墟,亢奋于3400点,历时半年大量的获利筹码累积,其间却没有一次象模象样的回调。很显然,这次调整,是块试金石,让长期投资者继续持有,让短期投机者烫手回吐。调整好心态就是要明白:股市绝不是排排坐吃果果捡钱的场所,而是用智慧和胆略分享中国经济成长的硕果。

相关阅读

  • 面对寒冬投资者要放平心态

  • A股市场本周五连阴,两市周五成交额也不足5900亿元,这在《大众证券报》读者俱乐部朋友们看来,说明市场人气越发低迷了。不过,他们也希望大家能熬过寒冬。“
  • 奎文这里分房了!

  • 从早6时到晚6时
    从黎明到日暮
    12个小时
    无惧严寒热情坚守
    ……
    今日梨园街道与庄家合作社回迁居民一起奔赴一场惠及641户居民的幸福之约12月22日,梨园街
  • Bankless:以太坊 PoW 硬分叉散户操作指南

  • 免责声明:本文旨在传递更多市场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MarsBit官方立场。小编:记得关注哦来源:William M. Peaster原文标题:How to Win the Ethereum
  • 股市述评 | 低买高卖

  • “屈指算来,今年已是我误入股市的第17个年头,成功的经验不多,失败的教训不少。虽然学到了不少知识:技术分析、基本面、波浪理论、分散风险、国内国际利空

热门文章

  • 建议中国私营经济退出的吴小平是什么人?

  • 今天,网上一篇题为《吴小平: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应逐渐离场》的文章引发热议。 吴小平其文 这篇文章挺短的,被大家广为引用的是开头一段—— “在中国伟大的改革开

最新文章

  • 石油化工企业新年动能足

  •   随着新年的到来,石油和化工行业也踏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在岁末年初的重要节点,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注
  • 平安凯旋,远望5号船回家过年

  • 2023年1月9日上午,圆满完成遥感三十四号03星等2次海上卫星测控任务的远望5号船顺利停靠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自2022年出航以来,该船年度海上作业185天,安全航行近4万海里,并
  • “达州名医”榜单发布!有你认识的吗?

  •   1月6日,达州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会上,达州市揭晓了第一届“达州名医”和争创省级以上临床重点(特色)专科揭榜科室。  名单如下:  一、第一届“达州名医”(共29
  • 注意啦!坐火车回家,这两样东西最容易误带

  • 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视频剪辑 潘锡珩 春运来了,越来越多的人计划着踏上归途。赶火车、坐高铁,可能会误带哪些违禁物品?1月8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市汉口火车站了解到,小瓶酒精喷
  • 潮州市湘桥区首个见义勇为主题公园建成

  • 湘桥区见义勇为主题公园。  近日,由湘桥区委平安湘桥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建设的首个见义勇为主题公园建成开放。  据介绍,见义勇为主题公园位于桥东街道卧石村莲池公园
  • 注意!达州未开展这项业务

  •   依据《四川省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川建发〔2007〕108号) 第四章第十九条规定:贷款资金应当划入售房单位或者建房修房承担方在银行开设的账户内,不得直接划入借款人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