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9家合资车企4月销量榜一览:“寂寞如雪”是大众写照

日期: 来源:网通社收集编辑:刘赞

合资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销量中一直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并将一直持续进行下去。网通社梳理4月份乘用车销量数据发现,狭义乘用车销量排名前3的合资品牌均超过15万辆,上汽大众蝉联冠军;一汽-大众紧随其后,位居第2名;上汽通用以极微弱的差距列于第3席;东风日产成为唯一超过10万辆的日系车品牌,而其他几家日系车的成绩只能算差强人意;韩系车表现抢眼,同比增长率最高,达39.9%。

值得一提的是,南北大众的总体销量超过30万辆,再次成为汽车市场的焦点,那一种无法被超越的感受,让人不禁为之赞叹:人生,总是寂寞如雪啊。

No.1 上汽大众:唉,寂寞如雪啊~

上汽大众品牌本月销量为160,930辆,同比增长14.0%,再次成为销量冠军。其中销售最好的车型要数新朗逸,销量达31,035辆,同比增长1.6%;表现最为“上进”的则是MPV车型途安,同比增长69.1%。其他包括桑塔纳、Polo两款车型也出现正增长,销量分别为19,024辆和14,696辆。只有途观同比下降3.0%。

No.2 一汽-大众:都是自家兄弟,咱俩换着来呗?

4月,一汽-大众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11.3%,达159,566辆,仅比第1名少1,364辆。 表现最突出的“选手”名字叫速腾,销量成绩为25,942辆,在轿车总排名中的表现可圈可点。新宝来的销量也很不俗,为20,626辆,同比增长24.2%。

No.3 上汽通用:想当年,李寻欢不也是“探花”么?

上汽通用品牌以同样超过15万辆的成绩位列合资品牌销量排行第3名,同比增长15.8%。旗下科沃兹销量17,179辆,同比增长74.6%。昂科威、别克GL8、别克GL6也实现了同比正增长。全新英朗虽然在上汽通用品牌中销量最好,达19,570辆,但同比下降了32.0%。

No.4 东风日产:日系车中,咱也算是“排头兵”了。

再来看一看日系车企的“排头兵”,东风日产销量突破10万辆,同比增长19.8%。旗下轩逸车型更是夺得轿车排行榜第1名,共销售36,471辆,同比增长33.9%。表现不错的还有奇骏和逍客两款车型,分别售出15,576辆和12,473辆。

No.5 北京现代:这次表现不错,下次再接再厉。

4月份韩系车的表现可以用“强劲”来形容一下,同比增长39.9%,实现了销量连续10个月正增长。表现突出的是旗下领动车型,售出17,012辆,同比增长216.7%。此外,北京现代正在着力打造“三横三纵”矩阵式产品布局,将推多款全新车型,继续巩固市场地位。

No.6一汽丰田:就差那么一丢丢。

一汽丰田品牌在4月销量中没有表现的大起大落,共售出58,017辆,总成绩同比下降0.3%。旗下卡罗拉的成绩最为突出,以31,990辆的销量,实现同比增长24.6%,成为一汽丰田品牌的“扛把子”。

No.7 广汽本田:短暂的失败无法动摇我们前进的决心。

广汽本田4月份乘用车销量达53,112辆,同比下降5.5%。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雅阁在发布后两周内,订单突破7,500辆。而缤智和现款雅阁在不同程度上有所下降。同时,广汽本田将加速迈入“电气化”时代的步伐。

No.8 东风本田:退步了没关系,屡败屡战。

东风本田4月份销量近5万辆,同比下降12.2%。但旗下仍有个别车型实现正增长,包括销量最高的思域,售出16,902辆,同比增长34.1%;MPV车型艾力绅达到4,382辆,同比增长112.8%,UR-V销量达3,870辆,同比大涨126.4%。可惜没有挽住总成绩下降的颓势,不免有些遗憾。

No.9 广汽丰田:向“排头大哥”看齐~

4月份,广汽丰田总体销量为44,158辆,同比增长15.2%,增长率仅次于东风日产。此外,广汽丰田将在全新汉兰达、全新C-HR以及首款纯电动SUV的协力助推下,挑战全年50万辆的销售目标。

结束语:4月份乘用车销量排行,南北大众再次将冠、亚军揽入怀中,当之无愧的德系“大佬”,上汽通用以“聚沙成塔”的方式牢牢把住第3名。日系车和韩系车开始发力,虽然日系车“单兵作战能力”略微不显,但实在架不住“人多”。

相关阅读

  • 终于有车企卷起了交付速度,我想说早该这样了

  • 一下跨到了 2023 年,最近应该有不少差友身边总围绕着各种年度总结,不光工作有总结,听歌、购物、吃外卖的这些个 APP 也都会来一份报告,给你说得明明白白的。于是我们编辑部的群
  • 春运首日广东发送旅客230.79万人次

  • 1月7日春运首日,广东全省发送旅客230.79万人次,环比增长17.74%,同比减少12.41%。 其中经营性道路运输发送旅客130.91万人次,环比增长17.73%,同比减少27.94%。水路发送旅
  • 【图片故事】高考开考前的120分钟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郭由 杜虹晓 济南报道1月8日是2023年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开考的日子,考试上午9:00开始,在此之前,考生们陆续步入考场。在济南中学考点,由于周边停车位有
  • 全国大众冰雪季山西启动仪式举行

  • 1月7日,“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山西省大众冰雪季”在山西九龙国际滑雪场启动,活动由省体育局主办。启动仪式现场,由雪场教练、滑雪协会组成的各个团队进行了单板、双板滑雪表
  • 2022年前11个月我国服务进出口同比增长15.6%

  •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记者谢希瑶)商务部6日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1至11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54046.1亿元,同比增长15.6%,服务贸易继续保持增长。  数据显示,2022年1至11月,我国
  • 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去年新增60.58万家

  • 近期,国内新能源汽车2022年12月以及2022年全年的销量陆续公布。销售数据显示,2022年国内车企与消费者向新而行,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1—11月全国新能源汽车
  • 突然大幅降价!有人懵了:一周亏5万

  • 今天一早,特斯拉冲上热搜,因为它又降价了!还创下历史新低。1月6日,据特斯拉中国官网,特斯拉国产车型大幅降价,Model 3起售价22.99万元,Model Y起售价25.99万元,创历史新低。2023年才

热门文章

  • 建议中国私营经济退出的吴小平是什么人?

  • 今天,网上一篇题为《吴小平: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应逐渐离场》的文章引发热议。 吴小平其文 这篇文章挺短的,被大家广为引用的是开头一段—— “在中国伟大的改革开

最新文章

  • 受大雾影响 四川多条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封闭

  • 据交通运输部路况信息显示,截至今日(1月9日)7时,受大雾影响,山东、四川境内共8条高速16个路段封闭,具体情况如下:四川:G42沪蓉高速南广邻段、邻垫段,G5012恩广高速广巴段、达万段,G65
  • 安徽首个 “包机抢订单团”凯旋

  • 签约外贸订单22.4亿元、外资意向101亿元  2022年12月25日下午,省团和四个市分团拜访日本徽商协会会长吴晓乐一行  2022年12月29日下午,省团和合肥市团参加合肥言安商贸与
  • 5个新能源项目同日集中开工

  •   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开门红”,1月7日,国轩年产50GWH(千兆瓦时)电池回收项目、年产200GWH复合集流体项目、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提纯项目,易昌旺年产12万吨改性石墨负
  • 进口商品走俏年货市场

  • 1月7日,年关将至,在临沂市兰山区嘉兴水果市场俄小佳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俄小佳”),门店里的货架和展柜上,摆满了来自俄罗斯的食品和工艺品。门店外,转运货物的三轮车上码
  • 合肥打通企业上市“高速路”

  • 1月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2023年第2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位于合肥高新区的合肥埃科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埃科光电)(首发)事项获通过,且无落实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