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观全球:如果人民币贬值破7,将会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全球股市上两次恐慌性抛售,都与人民币大幅贬值相关。在贸易战阴影下,人民币最近再一次大幅走低,但全球股市却似乎视而不见。

由人民币意外、大幅贬值引发的全球股市快速下行,最严重的一次发生在2015年8月。

类似的情况还发生在2016年初。

结论是:人民币意外、快速贬值可能会是全球股市快速下行的先行指标。

这次,人民币再次贬值,美元兑人民币接近7水平,为什么全球股市没跌,还很平稳呢?

您可能会质疑我们的结论,因为有反例。2016年后,人民币继续贬值,全球股市不但没跌,还涨了。

注意,我们的结论是人民币意外、快速贬值,2016年后,不能算是意外。因为那时,市场预期人民币会继续贬值,但不会破7。

这也很好的解释了这次人民币贬值未能引发全球股市快速下行的原因,因为市场对于人民币贬值的幅度有了一致的预期,那就是不会破7。

通过人民币兑美元的技术图,能够很好的看到这种预期,在7附近形成双顶。

我们的关注点是,如果后市人民币再次贬值突破7的预期,就比较符合我们之前的两个条件,意外、快速贬值。

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投资者就应该高度关注会不会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仅作为知识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