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该如何定义?邵岩大师、川美教授被吐槽乱写,网友:侮辱书法

先是有出现在抖音里的射墨大师邵岩后又有四川美术学院教授张强的盲书,如今他们两所谓的艺术和书法都备受人们争议。抖音里的邵岩大师应该玩抖音的都有看过他的作品,一张宣纸铺开用墨水一顿乱射,就是一副他所谓的艺术书法,正有人吐槽这种艺术我欣赏不来的时候,更夸张的川美教授的盲书更让人吃惊,写书法不用眼睛。

川美教授张强不仅在宣纸上盲目的乱写,还喜欢让女性穿着白裙,在女性身上挥墨作为自己的作品,网友们都觉得书法要被他们两给毁了,认为他们是在浪费资源,侮辱书法。可是面对这么多的骂声,张强还是坚信自己做的是真正的艺术,他认为自己所追求的是不被条条框框束缚的书法,觉得自己的“乱”是具有艺术性的,他坚信只有自己的书法才是真正与时俱进的。

也许张强这样真的是一种艺术吧,只是不被人理解罢了。但是非要把这个往书法上套,就有点不敢恭维了,书法再怎么放飞自我,都必须要有章法,要看起来像个字,如果像张强乱画都可以是书法大师,那人人都可以了。他们这样标榜自己,不仅会扰乱大众的审美,更是对书法艺术的不尊重,希望他们可以尽早认清自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