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重度洁癖的画家,一生孤傲自大,但作品却很有名

中国古代文人墨客是非常昌盛的,他们喜爱游山玩水,浏览各种名山,随性创作,看到自己所想所悟,都立刻提笔书写,古代的写作与现代不同,我们的白话文可能更直接的能表达思想,便于理解,而古代更崇尚于用简短的话语表达自己的思想,能够靠着那写作品,来阐述自己内心的当时想法,我们现在就来讲一讲,一个博学多才的画家。

倪瓒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生活的优越,能够让他专心的去学习,家庭优越环境和无忧无虑的舒适生活,让他有更多的时间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毕竟家庭的影响,让他从小养成了一种孤傲自满的生活态度,其的傲气,更让他养成了一种洁癖。不喜爱政治,不爱权力,洁身自好的他,更喜欢游山玩水,喜欢那份宁静,喜欢用自己的笔,去画自己看到的美景,或许这就是他的幸福!

倪瓒常年沉浸与诗文画画,更是对儒家思想,有着极高的崇拜。可能在当时的文人,更多的是为了考取功名,然而,一生饱读诗书的他,却从未去考取功名利碌,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于画画上,其的作品更是甚好,能把一个景物画得活灵活现,让人赞不绝口。

倪瓒的洁癖更是极其强烈,他每天都要换好几身衣服,不论从环境还是个人,他都是保持极度的干净,性格孤傲,虽然因诗文和画画出名,但却并没有多少知心朋友,因为其性格让人很难处。

更搞笑的是,入狱时的他依然是如此的孤傲,狱卒送饭,见他把饭端得高高的,甚是不解,就问其原因,结果他却说,我怕你把我的饭弄脏了,这样一个如此高傲的人,他身上的特点,可能也是每个文人所具有的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