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女皇武则天有何过人之处呢?其实她在背后做了太多

【历史记载,历史文学,人物传记。野史秘闻,中国近代史,中国古代史。原创作者学士,用自己的见解与记录为读者了解更多历史提供解答、分析。文章原创,抄袭必究。】

武则天能做上女皇之位实属不易,为了权利权势放弃了自己很多的东西,她曾亲手杀死了自己的第一个孩子,只是为了当上后宫之主。

后来唐高宗去世,她已经在朝辅佐政治三十年了,但是她并不满足于现状,她想要更大的权利,但是需要牺牲的也更多,她假借辅佐自己的儿子登上皇位,实则自己手握国家大权,由于自己的儿子和她的有许多政治上的矛盾,她先后把自己的两个儿子推上皇位,又把他们流放在外,或死或伤,而其余的儿女皆因手中没有实权,并不敢反抗自己的亲生母亲。

由于武则天主持朝政三十年,她觉得自己有足够的能力,能够掌握一个国家的命运于是在载初元年的时候登基称帝。其实武则天也是有许多的过人之处,虽然他是抢了李唐的天下,但是并不代表她没有任何的作为,任何一个君王都会把自己的国家放在首要的地位,她当政期间,政治经济繁荣昌盛,好比当年的贞观之治,武则天也非常的重视任用贤能,像有名的有狄仁杰,张谏之,姚崇等一批忠君爱国的贤才,后来武则天还首次创立了殿试的制度,通过科举考试的人才可以得到武则天的亲自面试。

武则天也重视武将的选用,选取了一大批由忠肝义胆的将士,同时,她还注重文化的传播与创作,使当时的周朝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我昨天真可谓是当时的女中豪杰,她不受封建礼数的约束,自称君王,成为千古流传的佳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