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誉为大唐第一猛将,归属凌烟阁24位功臣之一,死后还被封神

他被誉为大唐第一猛将,归属凌烟阁24位功臣之一,死后还被人民封神

文 | 韦爵爷

唐朝的文臣武将很多,其中一位不得不提,他是凌烟阁内24位功臣之一,也是一位典型的山东大汉,他就是秦叔宝秦琼。秦琼在隋唐时期众多的英雄中名声显赫,在野史和正史中都有出色的表现,生前能保家卫国,死后还成了门神,家家户户都用他的画像来避邪。

秦琼出身于武将之家,他的父亲本就是一位军人,也正在父亲的影响下,秦琼打小就会舞刀弄枪,学了一身的本领。只是遗憾的是,秦琼的父亲战死在了沙场,至此秦琼跟母亲二人相依为命,日子过得相当艰难。不过生活虽然很苦,但是秦琼情商比较高,很懂的做人之道,对朋友讲义气,对兄弟两肋查到,为人仗义,重情义,所以结识了许多的好朋友。

后来秦琼成了来护儿的手下,来护儿深知秦琼非池中鱼,不会一直穷匮潦倒,因而对秦琼非常照顾,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也都让秦琼去做。据说在秦琼母亲去世时,来护儿还派人去吊唁,大家都不理解,就问他为何只吊唁秦琼家人呢?来护儿道:此人将来必飞黄腾达。

随后秦琼跟了隋朝名将张须陀,也是在这时,秦琼真正的实力被激发了出来,后来张须陀战死,秦琼跟随裴仁基加入了瓦岗寨,秦琼再次在瓦岗寨扬名立万,只是瓦岗寨也没有存留太久就被李密给灭了,无奈之下秦琼想投靠王世充,只是王世充此人是个伪君子,看透了王世充的真面目后,秦琼及程咬金等人辗转投奔了李唐。

在秦琼最后人生阶段,他开始忠心为大唐效力,帮着李世民打江山,先后打败了王世充、窦建德、刘黑闼等多种起义军,稳固了大唐的江山,也让秦琼在这个过程当中立下了汗马功劳,受到多次奖赏,封王封候。直到公元638年,英雄一生的秦琼去世,死后成神,虽然成神的传说是虚构的,但是秦琼确实是大唐第一悍将,是真正的英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