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七女嫁一夫,究竟有何隐情?

古代女人的命运,其实是很悲惨的,尤其是大家族和王室贵族,女人的命运,基本上就是用来联姻。无论地位多么高,多么得父母的宠爱,一旦在面临家族命运的紧要关头,任何人都是可以被牺牲的,尤其是女人,在这一点上,非常典型的就是曹操。

曹操一生几十个子女,有记载的,就25个儿子和7个女儿。当然了,按照古代的生育规律,曹操不可能只有7个女儿,然而只有这7个女儿,被记录在史册,为什么?因为她们7个人,都嫁给了一个男人——汉献帝,刘协。

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的典故,所有人都知道。而这个被挟持的天子,就是汉献帝刘彻协。

对于曹操来说,虽然他的实力足够强,但是他还需要有一个汉室正统的名义来给自己做背书,刘协就是一个很好的背书。虽然他没什么权利,但曹操还是得笼络他,因为他才是皇帝。为了进一步让刘协不乱说话,加强彼此之间的联系,曹操先后将自己三个女儿给皇帝。

当然了。曹操是什么人,肯定留有后手,三个女儿肯定不够,曹操干脆将剩下四个年幼的女儿都许给了刘协,成年之后,就是刘协的女人了。就这样,曹操成了刘协牢不可破的老丈人。

当然了,女生向外,曹操把女儿当筹码,女儿心里没有一点怨恨,那是不可能的。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嫁了个汉献帝,那就只能帮助自己的老公,对付自己的老爸了。

所以说,曹操此举,可以说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