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已经当了皇帝,为什么不传位给武三思,反而还位于李家呢?

武则天已经当了皇帝,天下大权都在她手里。当初她为了当皇帝甚至能毒杀亲儿子,但为什么在晚年却甘愿还位于李唐?这是一个令人费解的问题,但是真正深究起来也不难理解。

历史上最英明的皇帝,无一不是顺应民心,才能坐稳自己的皇位,其次他们要做的就是为民谋福利,让大家愿意拥护他,支持他。若是不然,一味享受一味行使自己的权利,皇帝的位子不保,那是肯定的。

武三思等人也不过是狐假虎威惯了,以为那就是自己的权威,自己的能力。但其实大家不过是看在武则天是皇帝的份上,才一直包容忍让。若是将来有一日,武则天不在皇位之上,而是换成了武三思,坐在这个位子上,还有没有人愿意服他?这些武则天心里都有答案,所以她根本不可能把皇位交给武家人,因为他心里知道,即便是交给她们,他们也守不住。将来,徒让百姓跟着一起受罪罢了。

所以说武则天这一生做的最英明的决定就是立李显为太子,这样既安抚了朝中大臣,也让武三思等人明白,自己即便是在亲姑姑的心里,都不是一块当皇帝的料。从此以后还不如安稳一点,别太张扬,免得惹祸上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