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闹婚比现代人更离谱,直接把新郎给闷死了

闹婚也叫闹洞房,在婚礼这一天,亲朋好友都会来热闹一下,本来这种习俗的本意是为了热闹,是对新婚夫妇的一种祝福表现,可以说为了渲染结婚气氛 。

可是呢,在很多的地方,这种闹婚的习俗就变了味,变成了胡闹,现在网上经常看到有戏耍亲郎的事件,更让人深恶痛绝是,这些人借着闹婚的名头,对伴娘动手动脚,弄得姑娘们都不敢做伴娘了。

其实呀,这种离谱的闹婚,不仅在现在有,在古代也有,毕竟任何时候都有不靠谱的人。

据《酉阳杂俎》记载,南北朝时,有一个男子结婚。

在婚礼当天,他的两个不靠谱的朋友就开始搞他,本来是为了高兴,结果弄出事了。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当时新郎身边正好有一个柜子,他的这两个朋友就玩闹说这柜子是牢房。

如今新郎结婚,那就等于被判了无期徒刑,不能再出去沾花惹草了。

于是呀,这二人就把新郎给装进柜子里,并把柜子门给关上了。

等他们玩够了,才把柜子门打开,结果悲剧发生了。

因为他们把新郎给活活闷死了。

这一下,喜事变丧事,画风陡转。

新郎家人马上把这二个给送去官府。

最后,官府宣判,判处这二个有期徒刑各三年。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笔者提醒大家,玩笑可以开,可千万不要玩儿过了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