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在南京挖到唐僧舍利,偷运回日本寺庙,至今没有追回

佛教在我国的传播非常广泛,在古代的时候就有很多的皇帝专门修建寺庙专门礼佛。而在佛教之中射粒子就是他们最珍贵的生物,只有得道高僧死亡之后才会留下。在我国曾经发现的舍利最珍贵的就是佛祖的指骨舍利,其次就是唐朝时期的唐玄奘了,尤其是自西游记被创作之后,更是成为了一个家喻户晓的高僧。唐玄奘在病死之后,有着数十万的人专门来给他送灶,并且将他的灵骨葬在了白鹿原,而他留下的舍利还专门建造了一座子格斯塔供奉

但是在随着朝代的更替战乱市场发生,所以到了南宋时期之后这座塔也已经破败不堪,于是出于尊重就将其头骨舍利送到了吉林的天禧四并且埋在塔下,可是重建之后还是在实践侵蚀下,明朝时期万历皇帝十分幸福,当天说金陵有唐玄奘的头骨,设立之后建造了一座大报恩寺,将其搬了过来,拍了很多僧人在这里守护。

可是清末时期农民起义爆发,太平天国顺势南下,所有的僧人也木而散,后来玄奘头骨舍利也就此下落不明。而玄奘的舍利在二战中却出现了一次,原来日本在占领南京之后,他们非常崇尚中国文化,所以对玄奘的舍利极为看重,专门在南京大肆挖掘,但是这个行为受到了许多爱国人士的抵抗,终于在政府与之交涉下,日本将其中一份交给了中国,一半部分偷偷的运回到了日本,并且被日本人一直供奉在寺庙。其实在国内的玄奘舍利早就已经下落不明了,可以说日本的那份才是真实的,但是这么多年下来以后,目前有九个国家都称自己玄奘舍利让很多人改变真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