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红军缴获密码本后,会先闻一闻,因国民党女报务员有一习惯

今天小编要讲的就是关于情报员的故事。

这个故事是发生在长征的时候的,那时候红军正经历着生死存亡的时刻,第五次反围剿失败以后,就开始了长征,意图寻找最佳机会,一举拿下胜利。

于是1935年红军来到了贵州,想要拿下遵义,这个时候就需要各方的援助了,不仅是武力上的,更是线索上的消息。

这个时候,情报员就派上了用场。很快,情报部门就缴获了两个密码本,但是却给一模一样的。

这下红军就犯难了,这真假密码本弄错了可就完蛋了呀,如果错了,就是大意失荆州的结果。

于是,红军方面十分重视这个问题,派出了社工部主任李克农来辨别真伪。

李克农没让大家失望,他成功地辨别出来了真假,让所有人都送了一口气。到底是怎么辨别的呢,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你们吧!

原来李克农是靠味道来辨别的,原来啊红军的情报人员一般都是穿高筒靴的,而她们喜欢将情报的本子藏在靴子里,久而久之本子就会有皮革的味道。

所以李克农闻一闻,就闻出了其中一个密码本有皮革的味道,就判断出来真假了。

事实证明李克农是正确的,这一正确的判断极大的帮助了红军取得了胜利,遵义会议成功召开。

国民党女报务员这个习惯是一个重大突破点,这就告诉我们了,平时要多观察,仔细观察,说不定会有至关重要的发现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