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得到密码本难辨真假,李克农一闻便知真假,其中有什么诀窍吗?

在抗战来临之前,国家内部两个党派相争,当时我党的实力比较低,所以为了能保存实力,避免和国民党的人发生正面冲突,所以毛主席等人,就提出了长征,第五次反围剿失败,于是我党军队只能离开苏区,进行了战略转移。

相信很多人都学习过,毛主席写的《七律长征》,里面用诗词的形式,表达出了当初长征的艰难,相信在学习这首诗的时候,老师们也给大家讲过,当年长征的艰难,红军没有穿也没有吃,草根皮带,一切能填饱肚子的东西,他们都会去吃。

除了要在路上,和敌人展开斗争之外 ,实际上暗地里的斗争,从来没有少过,情报战争本来就是一场战争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那是在1935年的时候,红军来到了贵州,这里敌人的部署较少,所以我军准备打下遵义。

我党的情报部门,在当时被称为红军社会工作部,就收到了下面的人,传递来的两本密码本,都是大家费劲心思,通过独立的秘密渠道得到的,据说是贵州地区的军队,和国民党中央军的密码,但真假难辨。

当时李克农是社会部主任,命令大家攻克这道难关,可是不管大家用什么样的办法,就是没办法分辨,于是李克农想了一招,拿起两个本子分别闻了一下,结果就指定一本是真的。

当时有几位密码专家,都很是奇怪,大家想了各种办法,都办法分辨,怎么李克农闻了闻就分辨出来了,于是李克农就让大家仔细闻闻,两本明显是有区别的,李口中的真本,明显带有一些酸的皮革味道。

大家都很好奇,这样就分辨出来了吗?李解释道,我军不管是报务人员,还是作战的士兵,都是统一打着绑腿的,大家自然不知道,在军统中的报务人员,基本上都是有一些军衔的女报务兵,为了显示自己的身份,这些人大多喜欢喜欢穿高筒皮靴。

李克农是一位有经验的特工,也是我党的红色特工,根据他多年的经验,知道那些国民党的女特务,喜欢把密码本藏在皮靴里面,放的时间久了,这些密码本上,就会带有一些皮革的味道,只要仔细闻就可以闻出来。

后来事实证明,李克农的判断是对的,凭着这本密码本,我军很好的掌握了黔军的动向,我党能一举拿下遵义,李克农有很大的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