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个女人,典韦惨死,长子曹昂被杀,曹操风流终惹祸?

曹操作为历史上的一代奸雄,政治、军事方面的才能可以说都是非常出色的,但是他却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为人相当好色,可以说是三国时期最好色的一位“大佬”,一生拈花惹草,有过关系的女人差不多都有三位数了,但是曾经就因为一个女人,而令曹操损失惨重,那么到底是谁让曹操这么一位“情圣”级别的人物摔了跟头呢?

公元197年春天,曹操率兵讨伐宛城张绣。张绣知道曹操实力强大,直接宣告投降,进城后,曹操带着侄儿曹安民上街考察民情,不经意间看到一位美女,颇有几分姿色,曹操便让曹安民去打听此女的来历,后来曹安民告诉曹操,这女子是张绣叔叔张济的遗孀邹氏,如今正在守寡,曹操一听,这事不好办啊,曹安民却说:寡妇再嫁,天经地义啊,张绣怎么能干预自己的婶婶呢?本来就欲火中烧的曹操一听这话,很是高兴,到了晚上便把邹氏接到了帐中侍寝,后来相处时间长了,俩人可以说是如胶似漆。

后来张绣知道了这事后大怒,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突袭曹操营帐,当时典韦就守在营帐外,可怜典韦一双80斤重的大铁戟被张绣的人偷去,典韦拼死守住营帐,但是终因寡不敌众,惨死在敌军手中,也幸亏了典韦拼死抵挡,曹操连忙从后门逃走,连他的宝马“绝影”都被乱箭射死,幸亏有大儿子曹昂将自己的战马给了曹操,曹操才得了脱险,曹昂却被敌人射死,后来邹氏也被张绣杀了,可以说就因为曹操的好色,失去了自己的长子和自己的“一号战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