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秦汉时期,官员还能通过这些东西来区分官职大小,太牛了!

在我国的古代,官员分品级是从曹魏时的陈群创立九品中正制才开始的,因此在曹魏以前,我国的官员没有品级之分。既然秦汉时期的官员没有品级之分,那秦汉时期的官员是怎么区分官大官小的呢?因为如果遇到领导没有及时的打招呼,可是一件非常不礼貌的事情。从官员衣服区分

在秦汉时期,可以从官员的衣服上来区分官职的大小。在古代,官员的衣服上有一个绶带。不同的官员,绶带的颜色是不一样的。丞相和太尉的衣服上的绶带是紫色的,御史大夫的绶带是青色的,诸卿和太守的绶带是黄色的。从官员的俸禄上来区分

在秦汉时期,不同级别的官员俸禄不一样。丞相和太尉的俸禄是一万石,御史大夫是五千石,诸卿和太守的俸禄是两千石。从官员的官印来区分

秦汉时期,官职越大,官印的材质就越好。丞相和太尉的官印之纯金的,御史大夫的官印是银的,诸卿和太守的官印是铜的。

当然官印在古代不仅能够区分官职大小,还能够起到保密的作用。在古代,为了将写好的文字保密,不让人偷看,往往会写好后,在封口处放一块封泥,然后在封泥上盖上自己的官印。如果封泥完好,就表示没有人偷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