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封王,12岁有了4个儿子,14岁被亲弟弟杀害

9岁封王,12岁有了4个儿子,14岁被亲弟弟杀害

北齐在小编看来是个挺神奇的朝代,历代皇帝似乎都不怎么靠谱,他们一个比一个荒谬,反而那些没能当成皇帝的王爷们倒是忠勇无比,比如说兰陵王高长恭和琅琊王高俨,只是这中庸之人功高盖主历来都是没有什么好下场的,比如我们今天要说的故事男主角——高俨。

高俨他爹不靠谱,自己年轻的时候逍遥的太厉害了,所以老早的就把自己的皇位给了太子高纬。

起初呢,高纬刚登上大殿,对于自己那个在朝堂上呼风唤雨的后爸还是忌惮三分,这实在是当的有点儿窝囊了。于是乎,这个在9岁就封了王的小老弟站出来了。口才和能力是这个完蛋哥哥挠破头皮也办不到的,所以这一场争斗下来,高俨宣告了最后的胜利。

高纬欢呼雀跃之外,也想到了自己的状况,这简直是从虎口逃走了之后又转眼掉进了狼窝啊!这不行啊,自己这才上位了多长时间啊,座位还没坐热乎呢,不能这么丢了!这弟弟留不得了!可是这毕竟是一个娘胎里面出来的,这一犹豫,老娘就出来助攻弟弟了,把高俨直接给藏到自己的宫里面去了。

这高俨知道自己现在情况危急了,但是这并不能避免了他一颗浪的飞起的心。也许是高家本来就有这方面的基因吧,高俨在自己老妈的宫里呆了没几天,就把四个宫女的肚子都给搞大了,也许大家觉得这并没什么,可是这时候他才只有12岁啊!还是个孩子啊。

最后,老妈也没能保得住他,还是让高纬给杀了,享年14岁。后来,高纬也禁不住自己的老娘整天哭哭啼啼,给弟弟追封了一个皇帝的谥号,这才安抚好她。

只是,这高俨的人生还是比较波澜起伏的,虽然只有14岁,但是过得真刺激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