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太极的汗位到底是不是从弟弟多尔衮手中夺来的呢

皇太极是努尔哈赤的第八个儿子,自幼就深得努尔哈赤的喜爱,年长后便随着父兄征战。皇太极勇力过人,步射骑射样样精通,他在三十四岁的时候登上汗位,先后收服了朝鲜,蒙古,他是清朝的第一位皇帝,是满族入主中原功臣,而就是这样的一个优秀的人,关于他的汗位的得来是否光明正大,他是不是从他的弟弟多尔衮手里夺来的汗位,至今仍然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至今仍有争执。

皇太极图片

多尔衮图片

天命十一年(1626)年,努尔哈赤因病逝世,但是由谁来继承汗位成为了一个棘手的问题,因为努尔哈赤在去世的时候并没有指定自己的继承人,然而在短短的一年之后皇太极就打败了多位竞争者脱颖而出,继承了汗位,他是怎么办到的呢?根据清朝人蒋良琦《东华录》的记载,多尔衮声称“太宗文皇帝(皇太极)之位原系夺立”,长期以来,一些清史专家就认为,皇太极的汗位是从其幼弟多尔衮的手中夺来,他们认为努尔哈赤在生前并没有指定继承人,而是立多尔衮为世子,但是却被皇太极用计谋夺走了汗位,并且以殉葬为名逼死了多尔衮的生母大福晋阿巴亥,但不管怎么说历史都已经发生,不可更改,所有的这一切关于谜案解释也都是我们的猜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