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生前遗言竟藏这个秘密?棺木绳断就下葬!网友表示:不解?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这就是对三国时期著名谋士诸葛亮的真实写照,三顾茅庐的典故就出于这个时期,刘备三顾茅庐,请他出山辅佐。

诸葛亮一生为蜀汉恪尽职守,鞠躬尽瘁,但因长年累月征战,最终病死在五丈原,对于他安葬地有许多传言:

传说他自知寿数已尽,恐自己的墓地被敌人知晓,尸首得不到安宁。便命姜维等人秘不发丧,整军撤退,要求四名壮汉抬着自己的棺材一直往南走,绳断时方可下葬。因为他知道,无论如何刘婵都会杀掉他们,这样他的墓地就无从得知了。蜀军退至今天的勉县,遵嘱将其安葬了,并且以平常的衣服,不要任何陪葬品。这是正史的记载!

世人也认定,他未卜先知,定然知道他死后会发生的事,把蜀国交给刘禅早晚会灭亡,那时必然有很多人都想挖他的墓穴。为了保全自己,才出此下策。他位尊武侯,学富五车,后人必然盗墓以索取宝物。

也有传言:他是想在死后不被人知道自己的安葬之处。

另外传言:他所做事迹都与数字有关,但只是民间传说,无从考究。他也希望自己来事还是官居丞相。

《水经注》有记载诸葛亮死后,葬于定军山,因山而葬,不起坟墓,无人知晓所在。可见他安排死后之事,最主要是不想让别人找到他,当然这些要么是民间传说,要么是野史,不可全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