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 81年前线歌舞团在西沙慰问演出 送歌舞到西沙

西沙群岛,是南海诸岛中的四大群岛之一,是中国的固有领土。1974年的西沙海战,中国全面收复西沙群岛,从此西沙群岛的每个岛屿都驻守有解放军战士。1981年,南京部队前线歌舞团来到了西沙群岛,为守岛部队进行慰问演出(马增寅 摄)。

当年的南越西贡政权曾非法侵占我珊瑚岛、甘泉岛和金银岛。81年的金银岛上建起了我炮兵阵地,歌舞团的女演员在这里挑起了欢快的《丰收舞》。

歌舞团的演员来到了炮艇上,为海军战士演出。

小小的舰艇就成了演出的场地,快板书赢得战士们的阵阵喝彩。

“让每一个战士都看上演出”,这是来此慰问演出的每个演员的心愿。1981年的最后一天,他们来到了东岛,为国际导航台的三位战士举行了一场专场演出。

1974年的西沙海战中,一共有18人牺牲,最后他们都长眠于于西沙琛航岛烈士陵园。演员们来到烈士陵园,向烈士们敬献花圈。要没有那一场海战,要没有他们的牺牲,后来的南沙局势还真的很难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