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建国,号召全球犹太人回国,在中国的2万犹太人却被抛弃

犹太人,是一个善于经商的民族,不管走到哪里,他们的头脑都是灵活多用,早在北宋时期,中国资本主义萌芽,与全球各地经济贸易往来尤为频繁,丝绸之路更是繁荣一时,至此很多犹太人不远万里通过丝绸之路来到中国,贸易经商。

根据考古得知,自唐朝以来,陆陆续续有不少的犹太人来往中国,《重修清真寺碑记》记载,犹太人主要活动于宋朝时期的开封,一片繁荣景象。宋朝皇帝对于这么庞大的一支外来民族发出发出“归我中夏,遵守祖风,留遗汴梁”的约法三章。而根据当时的不详细统计,大约有10万犹太人最终定居在了中国,而今的教经胡同正是北宋犹太人的聚集地,根据相关资料统计,开封的犹太人依旧有2万左右。

至今依旧保留了大量的犹太人的民族记忆,那里还保留了部分犹太教信仰,以及犹太人独有的哭墙,部分家庭悬挂以色列国旗等。经过千年左右的民族融合,这支外来民族已经被同化,和汉族基本上没有任何差别。

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国正式宣布成立。以色列国是建立在别人的国土之上,年年战争不断,而后向散居在全球各地的犹太人发出回国号召,希望可以回国建设家园,此时万里之外的中国犹太人后裔也发出回国申请,但是却遭到了拒绝。

这是为何?不是说好的可以回国了吗?原来所谓的号召犹太人回国,不是没有条件的,不能你想回国就能回国的,还必须满足下面的条件才有资格回国。

犹太民族当时处于母系社会,只要你的母亲是犹太人,你就被认定为犹太人,有回国的资格,经过千年时间的打磨,开封的犹太人已经不再是纯种的犹太人,因此99%的人都没有通过审核,对于男人来讲,根据犹太教的传统依旧是有机会的,那就是犹太人男孩出生后的第八天会进行割礼,通俗一点就是包皮环切。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个传统很多都没有延续下来,最终开封的犹太人回国梦全部破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