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三丰痛恨明教,为何当年不去铲除阳顶天?二人的秘密终被说出

要是中年时的张三丰武功应该是突飞猛进,参考其以三分之一九阳神功为为基础,创出的纯阳无极功,外加童子身,中年的张三丰应该是少林玄字辈高僧的水平,已达一流水准!张三丰在倚天中的作用,就跟天龙八部里面的扫地僧是一样的,即使他不出手,我们也知道他是天下第一的。 可是为何张三丰这么厉害,却不敢去挑战阳顶天呢?

金庸原先的小说版本里面,阳顶天和张三丰打过一次,结果是两个人两败俱伤。阳顶天原来是叫杨破天,与杨过有关系。可见,阳顶天的武功并不比张三丰差多少,基本上半斤八两。张三丰想单枪匹马消灭阳顶天,可能性不大。阳顶天还是明教教主,身边高手如云,而当时张三丰的弟子还没有几个。真要硬拼,张三丰要吃大亏。

虽说张三丰能纵横江湖,却不见得就能杀了阳顶天。第一明教高手众多,阳顶天本身也是绝顶高手。第二既然是当年那么武当派也是刚刚成立吧,徒弟还不成气候,忙着打理武当派教徒弟武功也没时间去找阳顶天吧

张无忌上光明顶的时候21岁,那个时候张三丰112岁,而阳顶天死于33年前。也就是说,阳顶天死的时候张三丰79岁。张三丰79岁什么实力我们无从得知,但是我们可以知道他90岁的实力。张翠山遇到谢逊的时候张三丰正好90岁,张翠山觉得他的实力就算比师父差也差不到哪去。而谢逊又说自己的武功比成昆差得远。成昆又说自己的武功比阳顶天差得多。如此可以得到结论:张三丰≈谢逊<成昆<阳顶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